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河南安阳庙会2000人抢吃“大锅饭”[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11 13:51: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钰  |  责任编辑: 张钰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10日,河南省安阳县水冶镇阜城附近的白龙潭庙会上,2000人同吃“大锅饭”(汤面条),场面宏大,让人叹为观止。中国网图片库 王子瑞 摄

3月10日,河南省安阳县水冶镇阜城附近的白龙潭庙会上,2000人同吃“大锅饭”(汤面条),场面宏大,让人叹为观止。中国网图片库 王子瑞

2016年3月10日,是农历二月初二,相传是“龙抬头”的日子。每年的这一天,河南省安阳市水冶镇阜城村附近的白龙潭庙会都热闹非凡,方圆数十里的男女老少、善男信女来到白龙潭庙,举行声势浩大的庆祝活动,祈盼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到了中午,庙上支起大锅做饭,供香客和赶庙会人员免费食用。许多人认为白龙潭庙供应的“大锅饭”可以消灾祛病,纷纷抢着食用。

今年,白龙潭庙支起了三口大锅,所做的汤面条可供约2000人食用。不到一个小时,三口大锅内的面条便被抢食一空。

白龙潭庙会人们争食“大锅饭”的民俗,近年来吸引了安阳以及郑州、濮阳等地的摄影爱好者前来摄影采风,白龙潭庙会也成了摄影人的盛会。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