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国家大剧院第5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开启春天"寻根之旅"[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24 17:38: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国家大剧院第5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开启春天'寻根之旅'[组图]

陈作湟 国家大剧院供图

    伴随着春日的清风和暖阳,由国家大剧院和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中国交响乐基金会特别支持的第五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已日渐临近开幕。日前,12支参与演出的乐团都已进入紧锣密鼓的排练中,一场中国交响音乐的“寻根之旅”即将于4月8日启程。3月24日,国家大剧院演出部副部长王路藜、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以及施万春、谭利华、三宝等艺术家共同出席了发布会,详解了第五届“中国交响乐之春”的策划亮点。

    聚焦中国交响乐“那些年”

    老中青三代精英齐聚大剧院

    作为国家级表演艺术中心,国家大剧院在中国音乐文化的弘扬与传承上一直进行着持续不懈的努力与探索。2008年开幕之初,便策划推出了首届“中国交响乐之春”,迄今已历四届。来自中国各省市地区的交响乐劲旅、指挥家、演奏家们在国家大剧院聚首,抒发对中国交响乐的情怀,展现中国交响乐界的实力。2016年4月8日至29日,第五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即将开启崭新征程。本届以“中国交响乐记忆”为主题,聚焦中国交响乐跨世纪的发展脉络,挖掘出一批鲜有机会上演的中国早期管弦乐作品,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进行集中呈现。来自全国的12支交响劲旅,在本届“中国交响乐之春”中将轮番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国家大剧院演出部副部长王路藜表示,本届“中国交响乐之春”期间将展示29位中国作曲家的34部作品,旨在通过这些作品寻根溯源,追寻中国交响乐的发展足迹,挖掘、弘扬中国音乐文化,共同推动中国交响乐事业的繁荣。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