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比利时的勇者之声-为和平祈福音乐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25 18:58: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瑞芳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国际著名钢琴家彼德利兹在3月21日从布鲁塞尔首都机场出发,抵达北京准备开启下一轮的音乐巡演。正要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却看到他站立过的同一个地方,发生了恐怖攻击。

比利时第一名的管乐团,按计划将在五天后搭机来中国,为中国音乐人才计划的公益项目义演。中国音乐人才计划发起人张佳慧,按耐住焦急的心情,熬到比利时隔天早上九点,与彼德利兹一起打电话给管乐团团长。第一句话问:"你们好吗?音乐家都好吗?"团长沈默了几秒,用暗沉的声音说:"我们都好。""机场关闭了,你们能按原计划来中国吗?""我们都准备好了,按原计划,不变!"

难道他们不担心害怕?音乐家与观众的约定是否近乎神圣?团长的语气失去了以往的神采,但却无比坚定的说:"我们将带著乐器,搭乘大巴先到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再从那儿直飞北京。"

中国音乐人才计划推出到现在是第三个年头,搭建了国际平台,藉由雷协悌兹基音乐大赛选拔优秀人才,提供奖学金到维也纳进修。今年与荷风艺术基金会合作,为乡村音乐学校超过3000个学生提供系统的教材与师资培训。同时制作音乐视频节目,让青年音乐家与大师同台演出。

钢琴家彼德利兹与管乐团团长保罗福特是音乐学院的同学。这场演出曲目,除了著名管乐曲和电影名曲外,将在中国首演他们共同的老师格罗乐的"人性的光辉-仁爱赞歌"。彼德利兹说:"我们原来只是很高兴的将老师的音乐介绍给中国的爱乐者。现在,这首人性的光辉乐曲,将献给所有牺牲受害者,同时,藉由音乐,为世界的美好与和平祈福。"

彼德利兹与盘塔雷管乐团将在4月1日于天津大剧院,4月6日于北京的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演出。彼德利兹除了展现左手独奏炫技外,将与乐团合奏著名的盖希文"蓝色狂想曲"。

管乐团团长保罗福特
 
    彼德利兹是贝多芬第五代嫡传弟子,被誉为钢琴之王李斯特再世。乐评家说:盘塔雷管乐团是打开天堂之门,响彻云霄的胜利之声,与在心灵回荡的婉转温柔。"

国际著名钢琴家彼德利兹

不畏困难,克服恐惧的顶尖比利时音乐家,为了中国音乐人才计划呈现一台精彩演出。音乐会收入将作为项目的公益基金。让我们一起在音乐厅里,藉由美好亦震撼的音乐,与比利时著名音乐家们共创希望的未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