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图刊】姚明的高光时刻[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4-07 09:13:04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牛博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他曾是中国“移动长城”的最高峰,成为赛场上难以逾越的屏障;他曾是美职篮历史上第一位非美国本土选秀“状元”,并在休斯敦火箭队贡献了自己全部的美职篮职业生涯;他也是一位和蔼谦逊的篮球大使,成为中美友谊的桥梁。

美国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日前在休斯敦正式公布,包括姚明、“大鲨鱼”奥尼尔、“AI”艾弗森等在内的10人入选2016年名人堂。姚明成为历史上首位进入名人堂的中国人。

回顾姚明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和退役后为篮球发展做出的种种努力,姚明进入名人堂实至名归。

图为2002年4月19日,上海队球员姚明高举CBA总冠军奖杯。当年,22岁的姚明率领上海队在总决赛以3比1的总比分击败当时的霸主八一男篮,夺得2001-2002赛季CBA总冠军。这是上海队迄今为止获得的唯一一座总冠军奖杯,也终结了八一队自CBA联赛建立以来的6连冠。新华社发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