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疆:凤头麦鸡现身哈巴河[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4-20 09:52:02  |  来源: 天山网  |  作者: 刘是何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4月18日拍摄于哈巴河县什坎齐村湿地的凤头麦鸡。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刘是何摄影报道)头戴凤冠,身披彩衣,脚登红靴,举止间显出无比的高雅与华贵,在每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漂亮的精灵凤头麦鸡就来到新疆哈巴河县什坎齐村,它的到来,成当地一道美丽的风景。

炊烟起,夕阳落下时,在田间劳作了一天的人们不约而同地返回,他们没有急着回到家里,而是相约在村头,静静地观看眼前这些凤头麦鸡的一举一动,陶醉在这诗一般画卷之中。

凤头麦鸡,体长29-34厘米,头顶长着细长而稍向前弯的黑色冠羽,像突出于头顶的角,甚为醒目。栖息地通常在湿地、水塘、水渠,沼泽等,有时也远离水域,如农田、旱草地和高原地区。它食蝗虫、蛙类、小型无脊椎动物、植物种子等。列入二级《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