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尼泊尔强震一周年对比[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4-24 15:03:13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中部地区发生8.1级强烈地震。地震在尼泊尔境内造成约9000人死亡、2.2万多人受伤,全国受灾民众达800万,约占尼泊尔总人口的四分之一。地震还导致尼泊尔大量基础设施和文化古迹损毁,其中包括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杜巴广场,尼泊尔重要经济支柱旅游业受到重创。灾害发生后,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施以援手,帮助尼泊尔灾区开展救援和重建工作。如今,尼泊尔强震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周年的时间。

2015年5月13日,尼泊尔古城帕坦的房子在地震中倒塌。(上图)

2016年4月23日,在同一地点,倒塌的房子已被清理。(下图)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