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网络媒体走转改:阜平县找准脱贫路 决战“十三五”[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4-27 10:04: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4月26日,阜平镇镇长周树平介绍大道村情况。中国网 李佳摄影

中国网河北4月26日讯(记者 李佳) 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了阜平县,记者们来到大道村、阜平电商创业园和阜平县天生桥镇现代食用菌产业核心园区基地等地方,真实的感受到了当地的变化和发展。

近年来,河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阜平考察嘱托,把扶贫开发作为重中之重任务来抓,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探索完善了特色产业扶贫、旅游扶贫、新能源扶贫等一系列扶贫新模式,构建推广了“互联网+扶贫”机制、股份合作机制、金融扶贫机制等一系列扶贫新机制,河北省扶贫开发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四年打造 实现脱贫

阜平镇镇长周树平介绍大道村情况,前四年农民收入有两项,包括一是土地租金每亩800元;二是薪金,增加了家庭幸福指数。四年后,有四项收入,一是地金能够达到1600元左右;二是薪金2300元;三是分红能够达到人均6000元左右;四是集采摘、旅游、观光的生态园带动第三产业,比如农家乐、旅馆等收入。四年后年人均收入能够达到2万元左右,稳定实现脱贫。

开山造地 产业扶贫

河北乾元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国发说:“我们积极响应扶贫号召,来河北搞产业扶贫活动,在河北投资一千万成立了河北乾元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我们选择了开山造地种果树的产业扶贫项目,并且做好了生态旅游和有机食品种植的战略规划,整个项目3700亩地,由政府帮助流转荒山,在3700亩地开出了2300亩耕地,通过耕地带动老百姓致富。这个项目有三个效益,一是富县,二是富民,三是企业获益。

发展电商 助力扶贫

阜平电商创业园负责人介绍情况,目前特色产品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建成了淘宝“特色产品•阜平馆”,打造集实体店展示与电子商务信息服务为一体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与京东集团合作,建立了京东服务中心和京东帮服务店,实现了京东网购当日达或次日达;2015年先后组织“京东阜平馆”、“苏宁云商阜平馆”上线运营,并将逐步拓展一号店、一亩田、微信营销等销售平台,努力实现全网营销。

食用菌产业 助农民脱贫

阜平县天生桥镇现代食用菌产业核心园区基地负责人介绍通过土地流转,阜平县天生桥镇现代食用菌产业核心园区基地目前已发展到6300亩土地,建有食用菌冷棚217个,暖棚78个。负责人还介绍说,计划到2017年发展到2.4万亩,2018年发展到3.2万亩,带动4万贫困农户,人均增收1万元以上。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