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00只遗鸥出现在鄂尔多斯红海子湿地[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4-30 10:14: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近日,鄂尔多斯市红海子湿地出现了体型小巧、黑头白身灰翅红嘴红腿的水鸟,这些鸟类群聚在沙洲芦苇丛中。据观测统计,确认这就是世界濒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遗鸥,数量超过2000只。

    据了解,遗鸥是20世纪20年代才被人类认识和发现的鸟种,它是鸥类水鸟家族中最后被发现的一支,意为“遗忘之鸥”。1971年遗鸥被确认为独立种,当时它的种群数量不足1万只,被列为世界濒危物种。20世纪70年代末,内蒙古鄂尔多斯高原发现了大量遗鸥的繁殖种群,从那时起,中国的遗鸥繁殖种群便受到一些国际组织和国内外鸟类学家的重视和关注,并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易危红色名录,和大熊猫一样珍贵。鄂尔多斯野生鸟类种类十分丰富,有18目51科300种,拥有遗鸥、东方白鹳、白尾海雕、大鸨等国家Ⅰ级保护鸟类5种和白琵鹭、大天鹅、小天鹅、大鵟、红脚隼、蓑羽鹤、秃鹫、雕鸮等国家Ⅱ级保护鸟类30余种。

    目前,当地森林公安局、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和鄂尔多斯遗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部门已经加大了对红海子湿地周边的巡护,为遗鸥提供安静安全的觅食和繁殖场所。(通讯员任海鑫摄影报道)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