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青岛一候鸟救助站150枚鸟蛋一夜全部被偷[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5-05 11:11: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青岛野生动物救助协会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青岛大学东校区人工湖内的候鸟救助站,十几窝正在孵化的水鸟蛋全部被偷。(图片由青岛野生动物救助协会提供)

 

    5月3日上午8点37分,青岛野生动物救助协会工作人员在检查设在青岛大学东校区人工湖内的候鸟救助站时发现十几窝正在孵化的水鸟蛋全部被偷。事后经过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显示,嫌疑人作案时间约为1点24分至3点40分,目前当地森林公安已经介入调查。

    据协会负责人张世平介绍,该救助站是在媒体和青岛大学老师的帮助下促成的。最早救助安置有鸿雁、斑头雁、灰雁、绿头鸭、斑嘴鸭、赤麻鸭等候鸟100余只,后斑头雁和灰雁被人偷尽,所有救助鸟类不足半数。去年9月中旬,当地不法之徒开车到湖边将大雁偷抢后驾车离去。2012年始,在学校的帮助下,老师们和志愿者将人工湖进出口封闭,并增设简易人工岛和鸟巢,之后一部分候鸟开始繁殖,另一部分飞到野外繁殖,冬季返回校园湖里越冬,总数超过100只。由于校园不具备自然繁殖条件,截止2015年,候鸟繁殖成功率较低,有十几只候鸟长成。今年刚有转机,十几窝150余枚鸟蛋已快破壳,一夜之间全部被偷。

    另据介绍,青岛野生动物救助协会,成立于2008年,由4名动物保护人士发起,现在志愿者已过千人。主要从事野生动物及栖息地的监护以及野生动物个体的救助工作。自2011年起,与当地媒体对本地的野生动物及栖息地的状况展开调查,掌握了青岛辖区重要生态系统的变化和野生动物的生存状况。自2013年到今,在条件充足的情况下,全天候开展反盗猎和反破坏栖息地的行为。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