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 冯小刚、白百何夺帝后[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5-09 07:57: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5月8日晚,第2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8日晚在奥体中心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白百何凭借《滚蛋吧,肿瘤君!》中的出色表演,获“最佳女演员奖”。中国网 董宁摄影

中国网讯 (记者 董宁 )5月8日,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奥体中心隆重举行,冯小刚、白百何分获最佳男女主角。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各个奖项的归属代表着大学生的年度之选,成为本次典礼之中的重磅环节,现场共揭晓和颁发了14项大奖。“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奖”授予导演苏有朋;“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奖”授予演员李晨;“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奖”授予演员杨千嬅。“最佳观赏效果奖”授予电影《寻龙诀》;“艺术探索奖”授予电影《塔洛》;“最佳编剧奖”授予陈思诚的《唐人街·探案》。“最佳新人奖”授予小演员央金拉姆(《河》);“最佳处女作奖”授予电影《少年巴比伦》。“组委会大奖”授予电影《老炮儿》;“评委会大奖”授予电影《一个勺子》。“最佳导演奖”授予贾樟柯(《山河故人》);“最佳女演员奖”授予演员白百何(《滚蛋吧,肿瘤君!》);“最佳男演员奖”授予演员冯小刚(《老炮儿》);“最佳影片奖”授予电影《师父》。各大奖项的最终结果充分展现了大影节“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评奖宗旨。

从1993年到2016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始终陪伴着中国电影不断发展进步,第二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拓进取,再创佳绩。本次国产影片主竞赛单元征集到300余部国产新片,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征片量达4033部,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报名人数突破2000人,大学生摄影大赛收到了超越上届15倍之多的15000幅摄影作品,大学生设计大赛也收获并嘉奖了更丰富的设计成品,青年剧本创意大赛首次与腾讯影业合作,为青年创作者搭建更优质的平台。此外,本届大影节首次创设的“飞鹰原创”微电影大赛也征集到海内外数千部短片作品,鼓励以微电影的形式弘扬社会正能量。

除了各项精彩赛事之外,本届大影节也举办了多样化的电影活动,以彰显文化品牌。“华语新片点映平台”邀请到《火锅英雄》《坏蛋必须死》等九部国产新片进行点映和主创见面活动,推动更多优秀的华语电影走进校园。各主题的学术文化活动也全面开花,如举行新媒体影评与传统影评的“春天对话”、“影像、媒介与民族文化传播”“非洲电影发展及中非影视合作前景”等学术研讨会;邀请台湾著名电影导演李行、朱延平,澳大利亚著名女星导演娜迪亚·泰斯开展“电影大师面对面”系列活动;进行“致敬:90年中国动画艺术经典”及戏曲片、纪录片、动画片的特别评选推荐等。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