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小学足球队 ( 1/ 10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6-05-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一九四九年,新中国成立时候,国家百废待兴,积极发展教育,破除封建迷信思想。在当地清凉村的一座寺庙的基础上,改建了并成立了这所乡村小学。 67年后的今天,当国家大力提倡发展校园足球教育的时候,学校里的孩子们第一次接受了足球的正规训练,并且购买了专业的队服,组建属于乡村小学学生们自己的校园足球队。

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任桥镇清凉小学足球队

清凉小学,位于淮河中游北岸,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的西北部,地处北纬33°10′~33°30′和东经117°02′~117°36′之间。一九四九年,新中国成立时候,国家百废待兴,积极发展教育,破除封建迷信思想。在当地清凉村的一座寺庙的基础上,改建了并成立了这所乡村小学。 67年后的今天,当国家大力提倡发展校园足球教育的时候,学校里的孩子们第一次接受了足球的正规训练,并且购买了专业的队服,组建属于乡村小学学生们自己的校园足球队。

清凉小学的校园足球队里的孩子们,大部分都是农村留守儿童,来自周边十几个自然村庄。很多孩子们说,以前非常渴望踢足球,正规的足球赛也只是在电视机上才看到过。没想到,现在能和电视机里的足球运动员们一样,穿着正规的足球队服,进行足球运动训练,很吃惊也很幸福。在清凉小学,除了开设专门的足球课训练学生们的足球水平外,学校还利用课间时间给足球队的学生补习文化课。

教孩子们练习足球的体育老师王坤,是刚毕业没几年的体育专业的大学本科生,家在学校不远的另一个镇上。王坤说,自己是从农村考上大学的,毕业后本可以去大城市做健身教练,收入很高。但还是通过考试,选择回到家乡的农村小学教书,让农村的孩子们接受更加正规的体育训练和教育。

在这里,学生们除了接受了正规的足球训练方法外,包括颠球、正脚背运球、脚内侧运球、脚外侧运球、停球、射门等。还要学习球赛入场礼仪等,非常正规。王坤老师说,月底周边的几所小学还要进行一个乡村小学足球联赛,让孩子们对垒打场比赛,看看训练成果如何,也能激发学生们的斗志和热情。每天下午放学的时候,足球队的学生们都会接受专业训练半小时,等候接孩子们回去的邻里乡村,大多会选择点一根烟,或者三两成群,坐在一起看孩子们踢球。“足球”、“球赛”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走进了乡村的生活,也正在改变着乡村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和视野。

据悉,当地政府和教育部门计划用3至5年时间,实现乡村校园足球的全覆盖。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