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相伴的维吾尔族婚礼 ( 1/ 22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6-05-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孙继虎 | 责任编辑: 杨佳

    婚姻礼俗在一个民族的习俗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它最能表现这个民族礼俗的特点。维吾尔族的婚礼习俗是在长期的生活过程中逐渐形成的。维吾尔人的婚礼较为隆重,充满欢乐的气氛。2016年5月15日是吾拉木·玉素甫女儿的婚礼,摄影师用镜头记录了这场歌舞相伴的维吾尔族婚礼。

村里的邻居们纷纷过来道喜。 中国网图片库 孙继虎 摄影

 

    

    婚姻礼俗在一个民族的习俗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它最能表现这个民族礼俗的特点。维吾尔族的婚礼习俗是在长期的生活过程中逐渐形成的。维吾尔人的婚礼较为隆重,充满欢乐的气氛。

    2016年5月15日是吾拉木·玉素甫女儿的婚礼,摄影师用镜头记录了这场歌舞相伴的维吾尔族婚礼。

    维吾尔族婚礼先是男女双方在家待客。这一天,新娘穿上漂亮的衣服,由伴娘及前来祝贺的朋友们陪同,住在邻居家里,新娘坐在炕角的地毯上,女伴们在屋内有限的空间,唱跳舞,尽情欢乐,等候迎新队伍的到来。

    早晨十点左右,新郎在伴郎及朋友陪伴下,由双方阿訇及重要人物在场诵经证婚,查验结婚证书,询问是否愿意结为夫妻,之后请他吃一块在盐水中浸泡过的馕,意为“同甘共苦”,最后告诫结婚后要孝敬父母,爱护妻子等。

    而后招待男方家亲戚朋友吃抓饭,女方给新郎赠送一套从头到脚的穿戴,意为从头到脚焕然一新,之后新郎及男方家一行返回。

    下午三、四点钟,新郎家重要女客及伴郎前来接亲,当女方的亲友们得知迎亲队伍到来时,立即把大门堵上,索要礼品才允许迎亲队伍进门。女方盛情招待前来迎亲的人们,人们在新娘家的院子里跳起传统的舞蹈,增添喜庆的气氛。

    进入屋内,先是阿訇祝福,之后是新娘辞别父母,请求父母为自己祝福,新娘的父亲在众人面前为女儿祝福和祈祷,新娘依依不舍留下了泪水。后是亲人祝福,再是男女方点嫁妆,而后新娘离开娘家。

    迎亲队伍返回时,迎亲的小伙子打起手鼓、弹着热瓦普,唱着喜走在前面,整个迎亲队伍充满着欢乐的气氛。新郎和新娘分彩车随后,迎亲队伍的妇女们跟在后面。

    到了晚上9:00,男方家招待宾客,意为暖婚,最后在舞蹈与歌舞中结束,整个过程华丽庄重美丽。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