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首本“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外文期刊《丝路瞭望》创刊[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5-25 16:47:1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我国第一本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外文期刊《丝路瞭望》杂志(俄文版、哈文版)2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了首发式。

《丝路瞭望》杂志由中国外文局所属人民画报社主办,哈萨克斯坦最大的俄文报纸《共青团真理报》代理杂志在中亚地区的印刷和发行。《丝路瞭望》也是目前中国唯一一本面向中亚地区的国家级俄文及中亚国家文种月刊。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捷列先科等1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了首发式。

《丝路瞭望》杂志以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宗旨,关注区域内各国时政、财经等领域有关新闻,搭建中国与中亚国家共享信息、表达观点、交流共识的平台。杂志的主要栏目有封面故事、政治与外交、金融与贸易、科技与创新、文化与生活、评论、丝路新闻、数字与调查等,将全方位地报道和解读中国与中亚各国间热点新闻事件,立志成为促进中国与中亚地区民众相互了解的重要媒介。

据了解,《丝路瞭望》杂志俄文版每期将在中亚地区发行一万册。为更适应哈萨克斯坦读者的需求,《丝路瞭望》杂志同时出版发行了哈萨克文版,为中哈人文交流打开了新的窗口。新华网发(徐讯摄)

1   2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