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毕加索和达利艺术精品展将于5月31日在南通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5-25 19:17: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文暄  |  责任编辑: 亨德尔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网5月25日讯 由文化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和南通博物苑联合主办的《永恒的经典——毕加索&达利艺术精品展》,将于5月31日—7月31日在江苏省南通博物苑举行。此次画展规格高、规模大,集结立体主义大师毕加索和超现实主义大师达利这两位20世纪最伟大的西班牙天才画家的86件精品力作,将为观众带来一场全新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南通博物苑这两天正在展出赵无极的作品。从南通走向世界艺术巅峰的“西方现代抒情抽象派的代表”赵无极离开中国之前就曾崇敬地临摹过“现代艺术的创始人”毕加索的作品。1949—1951年,初到巴黎学画的赵无极,深受毕加索、塞尚、马蒂斯风格的影响,创作了一批西方现代绘画作品。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赵无极在法国南部的画室居然一度毗邻毕加索的画室。赵无极说:“年届八旬的毕加索一心沉醉于画画之中,连孩子都不见,但对我非常亲切。每次我们在画廊见面时,他都热情招呼:‘矮个中国人!’我如果不在,他也会问:‘那个矮个中国人’来了吗?”从这个角度来说,毕加索与南通有着不解之缘。

此次展出的86件精品,包括毕加索油画1件、版画62件,达利版画17件、瓷盘4件、雕塑2件。展览着眼于这两位现代艺术巨匠长达47年的相互联系和影响,呈现两人艺术中的相似之处和差异性。那些一言难尽的绘画、斑斓的色彩、迷幻的线条、错位的面庞……毕加索和达利以无与伦比的想象力和独一无二的创作手法,为我们呈现了如梦如幻的艺术世界。同时这个展览还试图通过展出的立体主义和超现实主义作品,向观众展示这两位世界顶级画家如何改变了人们理解图像的方式以及艺术家的角色。

毕加索油画《目光直视》。

此次展出的毕加索油画《目光直视》创作于1964年,构图巧妙,线条简洁,以红色、黄色、绿色等浓重色彩生动勾画人物形象,表现出卓绝的艺术天赋。毕加索62件版画,创作年代跨越了1901年至1970年,涵盖了毕加索艺术创作的蓝色时期、玫瑰时期、立体主义时期、古典时期、超现实主义时期、蜕变时期、田园时期,全面反映了毕加索艺术创作风格的嬗变,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研究价值。

达利雕塑《燃烧的女人》。

达利与毕加索、马蒂斯一起被认为是20世纪最有代表性的三个画家。此次展出的达利17件版画创作年代跨越了1926年至1971年,呈现神秘的梦境和谜一样的意象,表现出非凡的才华和想像力。创作于1981年的雕塑《燃烧的女人》、1982年的雕塑《寂静》是这位“当代艺术魔法大师”的代表作,堪称达利晚年艺术生命的巅峰之作。分别创作于1967年和1981年的两套瓷盘非常珍贵——2件《扑克系列》直径24.1cm,2件《加拉的晚宴》直径30.5cm,均为24K纯金边饰的白色骨瓷,极富艺术性和装饰性。

在展出大师经典作品的同时,“世界名画临摹大赛”将同步启动。活动依照年龄段分为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社会组,由艺术家面对面指导,临摹世界级艺术大师的作品,最后由专家评审。获奖证书将由文化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统一颁发,获奖作品将由《中国国家艺术》杂志社结集出版《“世界名画临摹大赛”获奖作品集》,同时还有机会与毕加索、达利的作品一同展览。(文暄)

1   2   3   4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