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故事】考生家长的“高考”

发布时间: 2016-06-03 14:13: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6年6月1日晚,作为母亲的张梅开车接女儿陈晓宇放学回家。高三复习任务重,加之距离学校远,陈晓宇每天放学很晚。中国网图片库 王齐胜

有人说,高考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参战”的除了考生,还牵动着每位高考生的家长,他们也在经历着另一种高考

山东省邹城市6000多名高考生及家长都在积极备战,陈涛、张梅夫妇和刚满18周岁的女儿陈晓宇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随着高考临近,晓宇进入冲刺的最后五天,作为家长每天除了工作,剩余时间全力照顾孩子,一天到晚“连轴转”。

夫妻俩每天510分必起床,一天的工作就是上班、做饭、买菜、洗衣、送饭,车接车送,还要陪孩子复习到深夜11点多才能睡觉。同时,还是女儿的生活保姆、心理医生,孩子高考前的一点思想波动都可能造成家长的紧张。“每天接送女儿时,都会观察她的精神状态,这个时候主要是给她鼓鼓劲。我们不能表露半点的紧张,生怕这种情绪会‘传染’女儿。”张梅说。

为了节约女儿的时间,收集学习资料、错题集,整理书包等工作全是张梅的活。日记本上,她还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女儿高三以来的学习成绩变化和陪考心得。她还特意为女儿定制了“高考食谱”,水果、牛奶、营养粉等,科学搭配,合理膳食,使女生身体均衡吸收。

妻子照顾女儿,而作为大夫的陈涛主动承担起所有家务。除了每天洗衣、扫地、拖地样样不落,他还充当起“物资采购员”的角色,附近的菜市场、超市都是他的必去之处。

“累着,幸福着,并快乐着!”陈涛话不多,但感触至深。

陈晓宇“战前”三次摸底成绩:526分、549分、570分。看着女儿一次次的进步,夫妻俩心里多了些欣慰。(王齐胜/文)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