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创客:音乐“递”造者 ( 1/ 9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6-06-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第一眼看到徐建保,很难让人把他和音乐联系到一起,他给人的印象更像个业务员。但就是这个不起眼的“80后”,在国内众多电商平台上,把耳机和音乐播放器卖到了全国前十。

5月17日,徐建保在实体店内试听耳机。做销售,对产品必须十分的了解,所以店铺里销售的耳机,绝大部分他都亲自试听过。朱吉鹏摄影

第一眼看到徐建保,很难让人把他和音乐联系到一起,他给人的印象更像个业务员。但就是这个不起眼的“80后”,在国内众多电商平台上,把耳机和音乐播放器卖到了全国前十。熟悉徐建保的朋友常常用“无锡版的刘强东”来调侃他,而他一般则打趣地回应说:“刘强东以前是卖碟子的,我是个卖耳机的,我才刚刚起步,差距大着呢。”

一次转型,小耳机撬动大市场

东南大学毕业的徐建保,曾在一家大型企业有份稳定工作,但不安于现状的他在2007年辞职创业,干起了电脑装配业务。一年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给他的业务带来较大的打击。一次顾客找他代购一款耳机,徐建保发现小小的耳机居然有着可观的利润。这个小的插曲让他开始考虑转型小众高端细分领域,决定全力转向耳机市场。

通过努力,2010年他拿下了知名厂商的深度代理权,主营产品扩大到更多品牌的中高端HIFI耳机、无损音乐播放器及各类发烧级音乐配件等。

二次转型,小网店放送好声音

2011年,正是中国电商平台的井喷发展时期,徐建保的第一间网店也在此时开张。实体店的成功并没有让徐建保满足现状,在网店获得了“第一颗钻”之后他又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卖掉房产倾力投入电商平台。

从光杆司令,到现在拥有数十名小伙伴的专业电商运营团队;从一个品牌,到现在数十品牌上百款产品;从一个顾客,到现在30多万的忠实粉丝会员;从每只几单,到现在日均6位数的进账。徐建保的身后有着常人看不到的艰辛。

现在许多厂商有新品推出,都会找他帮忙测试产品性能、提出修正意见。他已经从一个代理商成为品牌塑造者,许多该领域的创新产品都是在他的建议下,进行包装塑造进入市场并获得了不菲的业绩的。

三次转型,小创造铸就大梦想

在市场调研的过程中,徐建保发现耳机私人订制业务前景很大,于是便开始探索。定制耳机要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耳蜗形状、音质的差异化、产品材质等多方面个性化需求,为音乐爱好者呈现一份独一无二的音乐享受。通过研究,徐建保逐渐摸索出了自己的门道。接下来,他将引进3D打印等多种创新手段,通过互联网众筹的新途径,打造属于他的品牌。

现在的徐建保把更多的时间放到了新产品的研发上,他将自己定位成这个行业的开拓者,快递音乐周边产品,打造个性音乐享受。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