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承建的“中亚第一长隧”将在上合峰会期间通车[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6-15 13:11: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永超 王坚 巴国炎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6月14日,工人们在安装隧道铭牌。  张永超摄影

中国网6月15日讯 中国承建的“中亚第一长隧”之称的乌兹别克斯坦安琶铁路甘姆奇克隧道胜利贯通,上合峰会期间将在中乌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正式投入运营。为了赶在上合峰会期间隧道正式投入使用,千余名中国员工坚守在海外工地进行最后攻坚,确保所有工序一次合格。据悉,上合组织塔什干峰会将于6月下旬在乌兹别克斯坦盛大举行。包括中国在内的7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的国家元首将齐聚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据了解,该隧道为“中亚第一长隧道”,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国家一号工程,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中铁隧道集团施工的卡姆奇克隧道由主隧道和安全隧道组成,设计总长度19.2千米。自2013年9月正式开工以来,中国建设者创造性劳动,先后穿越了7个地质断层带和近10公里的岩爆区间,隧道建设也创造了飞一般的“中国速度”。到全隧贯通时,中方仅用900天就顺利完成了主隧道、安全洞、斜井及联络通道总长达到47公里的建设任务,比计划提前了近100天,创造了全新的海外施工纪录。(图/张永超 文/王坚 巴国炎)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