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送给父亲节的礼物——拒绝烟草危害 科学防治肿瘤

发布时间: 2016-06-17 16:48: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6年6月17日,以“拒绝烟草危害 科学防治肿瘤”为主题的父亲节健康科普宣传活动在东城区图书馆举办。本活动是4月份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和5月份世界无烟日宣传的进一步延伸,旨在父亲节这个温暖的节日里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动员孩子劝阻父亲戒烟,从而扩大控烟宣传力度、拒绝烟草危害、促进公众健康。

活动中,北京宣武医院支修益教授、中日友好医院肖丹医生讲解了吸烟危害、控烟与肿瘤防治以及戒烟方法等科普知识;成功戒烟代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戒烟故事。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父亲节”互动环节,请观众登台将承载美好祝愿的千纸鹤挂在“爸爸,戒烟吧”的心愿树上。同时,主办方还精心设计了自制“父亲节健康贺卡”创意微页,用户可通过上传“个性头像”和“健康寄语”表达对父亲的健康祝福。观众在现场制作贺卡,并通过手机传播,扩大了知识的宣传效果、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

本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世界卫生组织戒烟与呼吸疾病预防合作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北京市控制吸烟协会协办。相关专家、控烟志愿者代表、小学生代表及媒体代表2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