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前驻法大使吴建民在武汉因车祸去世[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6-19 09:56: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08年,中国网记者对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进行专访。(资料图)

中国网6月18日讯 6月18日凌晨,著名外交家吴建民在武汉遭遇车祸,不幸去世。

吴建民曾担任外交部发言人、中国驻法国大使和外交学院院长等职,是享誉中外的资深外交家,他的去世,让很多人感到震惊,更让众多外交界和翻译界人士痛心不已。

中国翻译研究院院长、中国翻译协会会长、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表示:“吴大使是我二十年的老朋友。他对当代国际关系和中国外交有着许多独到的见解,始终不遗余力地为有效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而奔波着。他的突然离世,实在令人扼腕痛惜不已!”

中国翻译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表示,吴建民先生不幸遇难的消息令人难以置信,更难以接受。他不仅是一位杰出的外交家,也对中国的翻译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翻译研究院副院长唐闻生表示:“吴建民大使去世,是中国外交界、翻译界的一大损失。他是特别积极、特别上进、特别好学的一个人。消息传来,我们特别难受,真的不敢相信他说没就没了。我们应该继承他的精神,继续前行。”

中国翻译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黄友义表示:“吴建民大使为中国的外交奋斗了一生。我特别要向他学习的,就是他娴熟的外交手段。另外,他是大家公认的翻译大师。此次此刻,我感到无比的沉痛。让我们以对国家的外交和翻译事业的忠诚和热爱来纪念吴大使。”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