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郑州:暴风雨中 的哥救下一窝小猫头鹰[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6-23 15:47: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萌态十足的4只鸺(xiū)鹠(liú)雏鸟。中国网图片库 李四信摄

17日上午,狂风暴雨后,一位好心的哥救下了4只嗷嗷待哺的鸺鹠雏鸟,而鸺鹠正是俗称的小猫头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下暴雨我开车回家,一株十几米高的泡桐树连根倒下了,泡桐树身上有一个洞,洞内有小鸟在叫,水已经流入鸟巢,4只小鸟其中三只毛茸茸的,最后一只光秃秃的,蛋壳就在一旁,它们都张嘴唧唧叫着,我赶紧将它们捧在手里带回家放在纸盒里,买来鲜肉丝喂它们。”的哥郭俊升说,后来他多方打听才联系上了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把小鸟们送了过来。

野生动物救护站的董朝伟站长一眼就认出这4只小鸟叫鸺鹠,“鸺鹠,俗称小猫头鹰,鸮形目,鸟科,夜行性动物,猛禽,主要以老鼠、昆虫、野兔等为食,属于益鸟,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董朝伟说,它们再过十几天就可以羽翼丰满,飞向蓝天。遇到恶劣天气,请广大市民留意身边有没有受伤、遇险的野生动物,一旦发现,请及时联系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60935120。文稿来源:郑州晚报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