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摄影中国

大国工匠:“当代发明家”李超[组图]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6-07-12 11: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康成明 | 责任编辑: 李佳

    鞍钢股份有限公司冷轧厂4号线设备作业区作业长李超。  康成明摄影

鞍钢股份有限公司冷轧厂4号线设备作业区作业长兼党支部副书记李超,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全国劳动模范、时代楷模、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鞍山市劳动模范、鞍钢集团十大杰出青年及鞍钢青工技能大赛状元等20多项荣誉称号。

2006年,鞍钢开发生产汽车板,生产过程中遇到一道无法绕过去的难关,钢板表面乳液吹扫不净。由于乳液清理系统采用的是德国技术,李超采取逆向思维,改变以往的模式,变事后集中吹扫为事先预防、分区吹扫,对轧机出口每个甩带乳液的源头先进行强力阻拦,再对带钢表面进行强力吹扫,从而达到更洁净、更高效、更省力的清理效果。

2006年12月,冷轧机乳液分区自动吹扫装置及相关技术在冷轧二号线正式投入使用,乳液清除率由平均93%提升到100%,钢板表面质量从O3级提高到O5级,残次品率由8%降为无残次品,当年创造效益337.30万元。冷轧工艺技术过去一直掌握在外国企业手中,国内的数十条冷轧生产线要么整线引自国外,要么关键单体设备引自国外。李超从工作开始,面对的多是国外设备。抱着“总要有人站出来”的想法,李超屡屡对洋设备动刀,先后攻克技术难题230多次,共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1.3亿元以上。目前,鞍钢成立李超工作室,他将带领更多的职工提升技术水平,发挥团队整体实力,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李超主导完成的冷轧机乳液分区自动吹扫装置的研发和应用项目,在2014年全国科技大会上,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为鞍钢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这一奖项的技术工人。他还在第八届中国发明家论坛,获得“发明创业奖·人物奖”,并被授予“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参加工作26年来,他先后解决生产难题230多项,59项成果获厂和鞍钢以上的奖励。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27项,二等奖12项。荣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专有技术4项,国家发明金奖1项.创造经济效益1.3亿元以上。

大国工匠图片专题《《     投稿邮箱: daguogongjiang2016@163.com

1  2  3  4  5  6  7  8  >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