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在成都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7-23 14:33: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6年7月23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影
 
    

    中国网7月23日讯 今日上午,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在四川省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G20成员国家的财政部长,以及经济合作组织秘书长Angel Gurria、IMF主席拉加德等多位国际经济组织的重磅嘉宾出席会议。

    国际税收合作是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与会嘉宾们一方面讨论了如何通过合作更为严厉地遏制跨境避税;另一方面,税收政策对全球经济增长可以做出什么样的贡献也成为讨论焦点。

    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在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上发表讲话,他认为:实现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的根本途径是推进结构性改革、加强创新能力和促进社会公平。税收是全球治理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球经济规则协调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手段。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G20各国应探讨构建公平合理的国际税收秩序,促进国际税收协调与合作,为全球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做出更大贡献。

    美国财政部部长雅各布·卢发言称,每个人都希望税越少越好,现在很多国家都意识到规则设计非常重要,做设计的时候要理解漏洞在哪里,要扬长避短,才能自然地加大企业“可选菜单”上的项目。我们要征税,但我们要非常审慎地去征。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强调了与发展中国家合作的重要性,他表示各国要加强跨境合作,协调多边双边的一致性和协议合作,这很难但很重要。要加强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创造一个适应发展中国家企业发展的税制非常重要。

    印尼财长班邦(Bambang Brodjonegoro)认为“大国”和“小国”在税收制定上应有所区分。但是在全球来看,要避免“竞劣”,就是避免两个国家通过调低税率来进行竞争。这在G20合作框架内非常重要。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则强调税收制度框架的包容性。他说在国际市场中,税收是共同面对的挑战,通过税收革新推进实体经济的发展,应该有一个更好的包容性的框架。要加深税收的稳定性,税收制度的落实是否确定和是否稳定,以及国内制度是否稳定是一个基石,同时国家间的通力合作是另一个基石。

1   2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