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海陆“任我行”:全球在研最大水陆两栖飞机下线[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7-24 08:44:5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王攀、齐中熙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7月23日,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在珠海总装下线。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AG600正式下线啦!

新华社广州7月23日电(记者王攀、齐中熙)上半身是飞机,下半身是轮船,海陆“任我行”。23日,我国“三个大飞机”中最“特殊”的一个——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在珠海总装下线。

“AG600飞机成功下线,是我国继自主研制的大型运输机运-20交付列装、大型客机C919总装下线后,在大飞机领域研制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填补了我国在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的研制空白。”中航工业副总经理耿汝光说。

作为当今世界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AG600机身长37米、翼展达38.8米,与波音737相当。最大起飞重量53.5吨,最大巡航速度500公里/小时,最大航时12小时,最大航程4500公里。

AG600于2009年6月经国家正式批复立项;2012年攻克关键技术,完成初步设计;2013年完成详细设计;2014年全面转入试制;2015年机体大部件陆续交付和部件总装。计划2016年底实现首飞。

据悉,AG600飞机总体技术水平和性能达到当前国际同类飞机的先进水平,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满足中国民航适航规章要求。具备执行森林灭火、水上救援等多项特种任务能力。根据需要加改装后,可满足执行海洋环境监测、资源探测、岛礁补给、海上缉私与安全保障、海上执法与维权等多任务需要。

除水面低空搜索外,AG600飞机还可在2米高海浪的复杂气象条件下实施水面救援,一次可救护50名遇险人员。它在海上救援方面与船舶相比,优势在于速度快,速度是救捞船舶的10倍以上。

1   2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