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斯里兰卡领导人为中国公司承建水坝项目奠基[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7-27 07:35:58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7月25日,在斯里兰卡波隆纳鲁瓦,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前排右四)与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前排右三)一同出席卡卢河大坝(K坝)项目奠基仪式。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总理维克勒马辛哈25日与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在波隆纳鲁瓦共同为中国公司承建的卡卢河大坝(K坝)项目奠基。新华社记者杨梅菊 摄

 

    新华社斯里兰卡波隆纳鲁瓦7月26日电(记者杨梅菊)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总理维克勒马辛哈25日与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在波隆纳鲁瓦共同为中国公司承建的卡卢河大坝(K坝)项目奠基。

    这是去年8月斯新政府成立以来总统和总理首次共同出席奠基仪式,斯内阁成员、各国使节以及约3.5万名斯里兰卡民众到场见证奠基仪式。

    西里塞纳说,举行如此盛大的奠基仪式,不仅因为项目落成是当地民众长期盼望的,而且对他个人而言更是“梦想的实现”。该项目是斯里兰卡最重要的民生水利项目,将为蔬菜种植基地提供持续水源,并使千万斯里兰卡民众受益。

    西里塞纳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公司给项目的支持与贡献,并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前来投资。

    易先良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在互惠互利基础上支持斯民生工程建设,造福斯里兰卡人民。

    中国电建集团旗下的中国水电承建K坝项目工程。公司负责人介绍,斯里兰卡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支点,中国电建看好这个市场。目前在建和已签约项目有9个,合同总额超过13.6亿美元。K坝项目是斯里兰卡重大民生项目,关系到所在地区老百姓生活,能给国家带来切实利益。同时项目还可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并帮助斯方培养专业建设人才。

1   2   3   4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