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走进延边[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7-29 13:41: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7月28日,“重走长征路,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开幕。中国网 董宁摄影

中国网7月28日延边讯(记者 董宁),当日,“重走长征路,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拉开序幕。这是继七月七日启动的长征路线上19个点的共铸中国心活动之后,“凝心聚力十三五,同心共铸中国心”全国系列公益活动的最后一站。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副主席赵步长参加了开幕式。来自首都及全国各大医疗单位的专家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共350余人将进入延吉、安图、和龙三县市,开展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培训讲座、带教查房、先天心脏病筛查、医疗定向帮扶、白内障筛查救助、助力建设“中国好乡村”等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组委会将向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民众捐赠价值100余万元的药品。专家及志愿者们将在各服务点开展义诊工作并根据病情免费发放药品。另外有专家团队进村到户慰问贫困户、慰问军烈属、孤儿院、敬老院等,送医送药上门,为行动不便人员进行巡诊工作。

专家团队还将在各大服务点进行培训讲座、带教查房工作。组委会还组织了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和北京同仁医院的先心病筛查小组,将在州医院进行先心病患儿的摸底筛查工作。来自北京同仁医院的医疗团队将在州医院对本州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治疗,患者所需晶体将由组委会来捐赠。

据悉,“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是以关爱、帮扶、救助老少边穷地区贫困人群为核心的大规模定点、定向的主题公益活动,由首都医务专家在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倡议发起,从2010年起被纳入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截至2016年,活动已覆盖四川、宁夏、内蒙古、甘肃、青海、西藏等地,累计组织3万余名志愿者奉献爱心,30多万贫困群众直接受益。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