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烤验”下的西湖女子巡逻队[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8-01 14:50:53  |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女子巡逻队头顶烈日在巡逻。

盛夏的西湖边,骄阳似火,游人稀少,但每天都有一群刚从大学毕业的女孩,穿着厚重的装备,头顶烈日,坚持在西湖边巡逻,每天绕着西湖走15公里,倡导文明服务游客。

她们就是今年“五一”小长假刚刚亮相的西湖景区执法局的G20女子巡逻队。在气温直逼40℃的“烧烤天”,她们挥汗如雨,但无怨无悔。7月26日,本报记者跟着她们体验了一天的“火辣感受”。

上午9点半,苏堤上已经被烈日晒得滚烫,今年23岁的巡逻队训练队长黄方玥带着她的5个姐妹已经开始了上午的巡逻。

劝导了几名在西湖洗脚的游客,拾捡路边丢弃的垃圾,不知不觉中,姑娘们的制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但她们似乎早已习以为常。“一天巡逻下来,我起码要换三套制服,习惯了。”黄方玥笑着说。

11点半,结束了上午巡逻的姑娘们回到单位做暂时休整。洗个澡、匆匆扒口盒饭、靠在椅子上打个盹……下午3点,在涂了厚厚一层防晒霜后,姑娘们又整装出发了。

巡逻队21名队员被分成4个小分队,分别负责白堤及北山街、灵隐景区、湖滨至西湖南线,苏堤岳庙和雷峰塔四条线路。

下午3点半到5点半是一天中最闷热的时候,“这么热的天,我们最怕有游客突然中暑,所以每个小分队都配备了一个药箱,里面有仁丹、藿香正气丸等解暑药。你瞧,刚巡逻了一半路程,一盒藿香正气丸已经给游客分完了,只剩下一个仁丹了。”黄方玥指着空空的药箱对记者说。

因为苏堤属于短线巡逻,所以沿途并没有休息时间,大部分时候姑娘们就找个树荫下喝两口水擦擦汗。

高温天,夜游西湖的人特别多,所以巡逻队专门开启了夜间巡逻模式。晚上6点半,记者又跟着分队长朱丰华带了小分队去白堤断桥一带巡逻。

晚上的西湖边蚊虫特别多,不少游人、特别是孩子没走几步,身上就被叮了好几个包。朱丰华和队员们看到后,会马上拿出随身带的防蚊液给需要的游人喷涂,巡逻队的贴心服务引来游人们一片赞扬声。

晚上9点半,一天巡逻了三趟的姑娘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宿舍。在工作中认真严谨的她们又变成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姑娘。洗完澡互相按摩一下,听个音乐看个书,玩个自拍臭美一下……问她们累不累?姑娘们笑着回答:“累并快乐着!”笑容里是满满的成就感。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