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路上“红小鬼”万曼琳 ( 1/ 3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6-08-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万曼琳,女,1926生于四川南江,1933年秋参加革命,红军队伍里的“红小鬼”,随红军第四方面军从川陕革命根据地出发开始长征。

    “会师时大家都可高兴了,蹦啊跳啊,但一到会师,我却有些害怕,因为那时我还是一个小娃娃,一会师就会被大家高高的扔向空中,有时接不好的话我就会被摔下来,屁股被摔得可疼了”,谈起长征中会师的特殊情景时,万老哭笑不得。杨俊琦摄影

    为隆重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7月初,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长征》摄制组一行10余人在总导演闫东带领下走进西安,在陕西省委老干部工作局协助下,到老红军万曼琳家里进行实地专访,该片将于2016年10月中旬在中央电视台一套等多频道的黄金时段播出。

万曼琳,女,1926生于四川南江,1933年秋参加革命,红军队伍里的“红小鬼”,随红军第四方面军从川陕革命根据地出发开始长征。1936年6月,红二、四方面军在四川甘孜会师。1936年被派到康克清和蹇先佛身边当勤务兵,当年10月,见证了红军三大主力在甘肃会宁的会师。

1   2   3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