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山东富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燃料乙醇项目竣工投产[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8-12 13:16: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6年8月10日,国美酒业集团、浮来春集团投资建设的山东富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燃料乙醇项目竣工投产庆典仪式隆重举行。莒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东,日照港裕廊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麻常见,香港五洲国际集团重庆五隆商贸物流产业园董事长郭新生,肥城金塔酒精化工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继生,孟州海纳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政军等出席仪式,莒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东讲话,国美酒业集团、浮来春集团董事长武玉杰致欢迎辞,建设方肥城金塔酒精化工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继生及客户代表孟州海纳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政军分别致辞。仪式由莒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匡立福主持。

董事长武玉杰致欢迎词并作项目介绍,他说,山东富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燃料乙醇项目的成功投产,不仅是集团发展里程碑中的一大喜事,更是集团向生物质能源产业进军迈出的成功一步。项目总投资2.78亿元,是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类”生物能源项目,项目的木薯生物转化工序采用了国际先进的连续发酵和八塔差压蒸馏工艺,提取的食用酒精可达到GB10343-2008食用优级标准,项目的无水酒精工序采用了分子筛脱水新技术,提取的无水酒精纯度可达到分析纯级别。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燃料乙醇12万吨,使集团食用级酒精年产能增加至48万吨,成为山东省规模最大的食用酒精、无水酒精和燃料乙醇生产企业,而且填补了日照市燃料乙醇和无水酒精生产的空白。

莒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东在讲话中说,国美酒业集团、浮来春集团作为实力雄厚的集团公司,拥有一流的管理团队和庞大的市场网络。集团生化领域战略布局,注重关联配套产业发展,稳重求进,开拓创新。今天竣工投产的富恩生化12万吨燃料乙醇项目是国美酒业集团、浮来春集团主动对接国家产业政策,拉长生物化工产业链条,提升生物化工产业档次的重要举措,是我县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产业的重要突破。项目的竣工投产,标志着我县又一个重点建设项目取得了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县生化行业发展又迈出了新步伐,标志着我县推进“工业强县”战略又取得了新成效,对构建我县绿色低碳循环现代产业新体系,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蒸馏塔、发酵灌区、中控室等生产现场。

集团总经理黄志胜参加活动。参加庆典仪式的还有县直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和项目建设单位负责同志,集团商业界以及新闻媒体界的朋友。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