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网络媒体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8-24 18:31: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亨德尔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网8月24日广州讯(记者韩琳)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网络媒体高峰论坛”今天下午在广州开幕,来自全国的重点网络媒体和有关单位共聚一堂,探讨如何聚合网络媒体力量,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指导意见》,共同推动泛珠三角区域信息与宣传服务,扩大“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品牌影响力。大会宣布泛珠网络联盟正式成立。

南方新闻网总编辑胡键表示,泛珠网络联盟是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秘书处的具体指导下,由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海南、四川、贵州和云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牵头成立的非赢利性合作联盟,目的是促进网络媒体间资源互换、合作发展和共享融通。

胡键还表示,为适应泛珠合作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新形势,也为配合泛珠网络联盟的成立,创建于2005年的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简称泛珠网)主站进行了全新改版,并在第十一届泛珠大会召开期间同步上线。

据胡键介绍,本次主站的升级改版具有四大亮点:一是迎合当今互联网发展趋势,注重移动端的传播,新开通了泛珠网手机版和泛珠微门户“泛珠发布”,新增了与国家信息息息相关的“一带一路”等栏目,也新增了泛珠智库、泛珠会客厅等栏目;二是突出网站的信息服务功能,推出了跨区服务指南,突出数据整合,对泛珠十多年数据进行整合,推出了“泛珠数据中心”,将对泛珠合作十多年的合作数据进行多重整理归纳,为泛珠“9+2”省(区)政府分析区域经济形势和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三是更注重经贸产业合作,新增查政策、找项目、找园区、找资金等服务功能,帮助投资者快速了解泛珠区域所有商机。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唐建军及泛珠区域各省区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论坛。唐建军在讲话中说,建议各网络媒体联合起来,共同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加强网络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网络舆论环境;聚合网络媒体力量,实现信息资源互联互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信息服务创新发展;深化交流合作,推进互联网共享共治。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徐姗娜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当前的媒介传播格局中,单个区域网络媒体的力量略显单薄,但如果这些力量能够强强联合,利用规模效应,无疑更能凸显自己的位置、体现自身的传播价值。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黄斌在讲话中呼吁,希望各媒体和记者大力宣传各地贯彻落实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重要政策和举措,当好泛珠三角合作的讲述者、传播者、推动者和引导者,把泛珠三角合作的故事讲得越来越精彩,让泛珠三角合作、交流、融合的声音越来越洪亮。

福建东南网总编辑黄志宏代表网络媒体宣读了网络媒体共促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联盟倡议书。倡议书提出:要讲好故事,奏响泛珠合作共赢最强音;凝聚共识,为推动泛珠区域建设建言献策;合作开放,更好地为泛珠区域发展提供宣传服务;搭建平台,提升区域宣传与信息服务合作水平;推动发展,探索“互联网+”泛珠产业合作新模式。

第十一届泛珠大会期间,广东省网信办还将主办“经济活力看广东·开放发展——泛珠网络媒体走访自贸区”大型采风活动,邀请包括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网站(客户端)、泛珠三角区域9省(区)重点新闻网站等30余家网络媒体和新兴媒体记者,对第十一届泛珠大会及广东南沙、横琴、前海三个自贸片区进行采访报道。在此次论坛上,唐建军副局长、福建省网信办主任徐姗娜和广东省网信办主任黄斌共同为这次采风活动的记者团代表授旗,采风团记者代表——四川新闻网仲健鸿记者上台接受了旗帜。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嘉宾对话环节,泛珠区域各省区主要网络媒体相关负责人就网络媒体发展的相关话题进行了对话。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