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首届网络空间战略论坛暨中国信息安全网上线发布会在京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8-30 14:24: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网络空间战略论坛”主编秦安主持新闻发布会

8月27日,由国家军民融合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联合指导,《中国信息安全》杂志社和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联合主办的“首届网络空间战略论坛暨中国信息安全网上线仪式”(以下简称“会议”)在国际关系学院召开。会议以“聚焦网络空间军民融合”为主旨,坚持“自主可控”导向,从产学研等多个视角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来自军队、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网络安全企业、新闻媒体的300余位嘉宾到场参会。

会议在《网络空间战略之歌》中开场。国防大学副校长毕京京中将、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马利理事长、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朱胜涛主任、国际关系学院刘慧党委书记、《中国信息安全》杂志社徐平社长发表致辞。

会议有四项主要议程:“中国信息安全网上线仪式”、“网络空间战略论坛年度人物颁奖仪式”、“网络中国繁荣世界高端对话”,以及“网络空间军民融合主题演讲”。

徐平社长主持“中国信息安全网上线仪式”。中国信息安全网紧紧围绕网络强国、大数据战略和“互联网+”行动,力求从事件驱动、责任驱动向文化驱动转化,持续提升网络空间生产力、文化力、国防力,旨在为各级主管部门提供决策支撑平台,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提供媒体传播平台,为广大学者专家提供交流互动平台。

“网络空间战略论坛年度人物颁奖仪式”中,毕京京中将、魏正耀院士、马利理事长、龙永图先生、郝叶力少将、冯燕春少将、蒋亚民少将、朱胜涛主任、徐平社长、刘慧党委书记作为颁奖嘉宾,向安卫平、叶征、吴世忠、马民虎、王世伟、程琳、肖新光、秦安、张乐天、谈剑峰等十位对“网络空间战略论坛”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来自《中国信息安全》杂志社的彭琳和来自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的张佑任担当主持。

“网络中国繁荣世界高端对话”由“网络空间战略论坛”主编秦安主持,龙永图、刘慧、安卫平、富彦斌、肖新光、张文木参与对话并分别作为“从睁开眼睛看世界到睁大眼睛看网络”的中国视野、“以前瞻性发展,和平共赢走出去”的中国方案、“以忠诚铸就网络国防,以实力维护网络繁荣”的中国力量、“网络化和国际化双轮驱动,中国创新与世界同步”的中国格局、“铸造威胁检测中国引擎,坚持开放博弈网络强国”的中国产业和“国家战略事关国家兴衰,大数据话语决定网络强国”的中国战略,表述了“网络中国、繁荣世界”的总体构想和实现路径。

“网络空间军民融合主题演讲”环节,北部战区副参谋长安卫平、上海金盾云计算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荣喜、军事科学院军队建设研究部国防综合研究室主任于川信、成都立鑫新技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汝君、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翟起滨、成都科来软件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游浣权、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总工王军、898 创新空间董事长兼总裁李建新、国防科技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杜雁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教授张卫明、战略支援部队某部队主任张乐天、空军工程大学信息导航学院原院长吴耀光、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安天创始人肖新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问题研究中心教授张文木,分别从军事理论、信息产业、工程技术方面对网络空间安全发展、数字资产安全保护、网信领域军民融合等话题做了精彩发言,从各自研究领域深入阐述了对“网络空间军民融合”主题的观点,明晰网络空间军民融合的决心、恒心、重心,增强全天候全方位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整体防御和综合威慑能力,加速推动我国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

具有网络空间军民融合潜力的北京卫达科技、上海金盾云计算、成都立鑫新技术、成都科来软件特别赞助本次大会,威客安全、安天、山石网科、四叶草安全、898创新空间、十月天传媒等企业协助支持。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