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摄影中国

大国工匠:大国航天利器之工匠王阳[组图]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发布时间: 2016-08-31 10: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封晓东 | 责任编辑: 李佳

    1985年部队复员的他年仅二十出头,怀着奉献航天、报效祖国的愿望,走进了三院111厂,从此一干就是三十年。三十年中很多事情都在发生着变化,不变的是始终陪伴他的三尺车床和心中的航天情。寒来暑往、日复一日,他在这普通三尺机台上车出了别样的人生。 封晓东 摄影

 

王阳,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三院111厂数控加工车间车工班班长。

三十年的时间,王阳成长在有着近百年历史的三院111厂,他从一个默默无闻的退伍兵成长为特级技师、全国劳动模范,从老军工企业的普通车间走向人民大会堂,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先后完成了神舟飞船十大关键部件之一的“连接分离机构”的研制加工任务,探月工程关键装置的研制批产任务,多系列重点型号发动机的研制批产任务,为我国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国防装备等国家重点任务的圆满完成做出了突出贡献。

从神舟一号飞船到神舟十号飞船,从不载人飞行到实现载人飞行,从载人飞行到交会对接,作为项目组主要成员之一的王阳担负了核心部件科研生产任务。他在普通的岗位演绎着传奇故事,用执着的奋斗诠释着“工匠精神”!(文/谭莎莎 张银华)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