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空军将在第11届中国航展上展现战略转型新成就[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9-07 12:44: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9月7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在第11届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空军是战略性军种,空军战略转型正处在由量变积累到质变跨越的关键时期。空军将在中国航展上全面展现战略转型新成就,让空军官兵看了对自己有信心,让广大民众看了对空军有信心。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讯 第11届中国航展将于11月1日至6日在广东珠海举行。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在9月7日召开的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空军是战略性军种,空军战略转型正处在由量变积累到质变跨越的关键时期。空军将在中国航展上全面展现战略转型新成就,让空军官兵看了对自己有信心,让广大民众看了对空军有信心。

中国航展走过20年,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第8届、第9届、第10届中国航展,空军作为“主办单位”走向前台。而以前的7届,空军则都是作为“支持单位”参展。申进科就此表示,从“支持单位”到“主办单位”,这一变化的背后,彰显的是空军的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在全面提升,空军“开放、自信、合作”的形象在全面树立。在这3届中国航展上,广大民众亲近地接触到平时很少谋面的空军主战装备,熟悉了空军的创业史、荣誉史和战斗史。

“战略空军既要‘飞向远海’又要‘走近民众’!”申进科说,刚刚在吉林长春举行的空军“追梦空天”航空开放活动,与中国航展一样,也是大国空军走近广大民众的一个好平台好路径。多次展翅东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的空军轰-6K飞机,以及空警-500、红旗-9地空导弹等12型装备首次向民众展示,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八一跳伞队,空军航空大学4支“学院派”表演队劲舞苍穹,让来自全国各地的16万民众现场感受了空军的力量、精神和文化。这一航空开放活动举办5年来,已经成为讲述空军故事、传播空军价值、展示空军力量的靓丽名片。

向广大民众奉献空军视觉片、励志片,也是空军走近民众的有效途径。申进科介绍,空军近日发布的《追梦起航》励志片,首次公布空军近两年多项实战化训练的震撼画面,蕴含着许多激励军心民心的“大故事”;发布的《翼舞蓝天》视觉片,全景记录和唯美展现了“天之翼”飞行表演队训练流程,让广大民众从飞行员的角度“感受飞行”。

“参加中国航展、举办航空开放、推送视觉大片,使空军‘走近民众’不断规范化、持续化、形象化。”申进科表示,空军参加航展,代表的是国家形象、军队形象,也是世界各国空军的通行做法。空军战略转型进程中,武器装备经历了量变的积累期,已经或正在发生质变。第11届中国航展上,空军参展将坚持创新思维和强军自信,全面展现战略转型新成就,让空军官兵看了对自己有信心,让广大民众看了对空军有信心。

申进科说,强大的空中力量代表国家综合国力在空天时代的前沿存在。空军正在进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设计塑造未来的深刻变革,迫切需要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鼎力相助。期望广大民众能从第11届中国航展上,深切感受到空军的意愿和期待,为建设世界一流空军助力。

中国航展,走向世界。申进科说,在一届中国航展上,空军与外界交流的,不仅仅是航空技术和理念,更重要的是向世界展示了空军的精神和文化,提升了空军的“精气神”。空军近年来坚持走出国门,在世界著名航展上开阔眼界、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在莫斯科航展、巴黎航展、范堡罗航展、柏林航展等国际性航展上,都能看到中国空军代表团实地见学的身影。

“中国空军与中国航展在对外开放中一同高飞!”申进科表示,中国航展走过20年,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成为中国空军与世界各国空军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空军希望借助航展这个平台,继续扩大与各国空军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增进了解,扩大共识。

1   2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