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韩国东南部庆州市连发两次5级以上地震[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9-13 07:50:57  |  来源: 中国网综合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国际)(1)韩国庆州市发生5.8级地震

这张9月12日的拼版照片显示,受韩国庆州地震的影响,釜山市一处道路上出现裂缝。据韩联社援引韩国气象台报道,韩国庆尚北道庆州市西南9公里处当地时间12日20时32分许发生5.8级地震,包括首尔、釜山、京畿道地区在内的韩国多地均有震感。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中新网9月1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间,韩国庆尚北道庆州西南方向接连发生5.1级和5.8级地震。

据韩国媒体报道,19时44分发生的地震震中位于庆州市西南9公里处,首尔、蔚山、釜山等地皆有震感。据韩国国民安全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0时10分,接受12995起地震举报,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此后在20时32分,庆州附近再次发生5.8级地震。

另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这两次地震震级分别为4.9级和5.4级,震源深度均为10公里。

韩国气象厅:庆州强震不会引发海啸

据韩媒报道,韩国气象厅于当地时间12日晚间举行记者会表示,当晚8点32分,韩国东南部庆州市附近发生5.8级强震,震级达到韩国史上最高水平,但没有引发海啸的可能性。据韩国119紧急救助服务接报,庆州有2人在地震中受伤。

报道称,韩国气象厅认为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据气象厅监测,7点44分许发生5.1级的前震,主震过后又发生2到4级的余震,韩国全境有震感。

据韩国国民安全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晚9点34分,接报庆州有2人在地震中受伤,另接到震感报告37267起。

韩国国民安全处方面表示,以启动中央灾害安全对策本部第一阶段预案,以迅速掌握灾情,采取应急措施。

地震未影响核电站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间,韩国东南部地区发生地震,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表示,所有核电站运转正常,未受地震影响。

报道称,当地时间19时44分和20时32分,韩国东南部庆州市以西9公里处接连发生5.1级和5.8级地震,第二轮地震创下韩国内陆震级之最。首尔、蔚山、釜山等地皆有震感。

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员工在震后紧急返回核电站,并在排查损失或隐患。该公司古里核电本部方面也表示,釜山市机张郡的古里核电站运行正常,没有受到庆州两轮地震的影响。

1   2   3   4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