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首届“丝绸之路杯”中俄大学生足球友谊赛在人民大学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9-17 13:3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首届“丝绸之路杯”中俄大学生足球友谊赛在中国人民大学足球场举行。

中国网讯(通讯员 梁咏仪)915日,正值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首届“丝绸之路杯”中俄大学生足球友谊赛在中国人民大学足球场举行。外交部欧亚司参赞、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秘书长李力,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体育部主任吴付来出席活动。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崔姗、首席顾问任公伟,莫斯科国立大学体育部部长刺林·阿尔乔木,中国人民大学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张玲玲等体育部领导班子以及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近千名足球爱好者共同观看比赛。

比赛于北京时间下午三点正式拉开序幕。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带来的“活力人大”、太极拳表演和武术表演为比赛营造了热情、欢快的氛围。李力秘书长为比赛开球。

比赛开始后,双方拼抢激烈,互有攻守,上半场,双方均浪费了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上半场最后时刻,人民大学获得前场定位球,后卫卢昂前点甩头破门,人民大学1:0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人民大学中锋孔令一吊射率先破门,后卫唐晓宇接刘阳助攻,冷静推射再下一城,将比分扩大至3:0,随后,莫斯科国立大学队依靠点球扳回一球,3:1的比分也一直持续至比赛结束。

中国人民大学足球队获得优胜杯,莫斯科国立大学获得友谊杯。吴付来副书记、崔姗会长分别颁发友谊杯和优胜杯。

赛前,中国人民大学和莫斯科国立大学男子足球队的教练员、运动员在中国人民大学体育之家举行交流活动,吴付来副书记、任公伟顾问等和刺林·阿尔乔木部长就两校体育发展规划和相关领域的合作展开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体育授课模式和足球队情况,表达对加强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人民大学和莫斯科国立大学两支足球队的学生运动员也就彼此的大学生活、兴趣爱好等问题做了轻松友好地交流。

吴付来副书记指出,中俄两国是山水相连的两个伟大国家,体育在两国交往历程中起着特殊桥梁作用。在中俄传统友谊的历史背景下,“丝绸之路杯”足球友谊赛一定能够办成一个系列性的经典赛事,产生越来越大的社会影响。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和比赛,中俄两国的青年人彼此之间能够有更多的了解、理解和尊重,并为推动中俄关系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而共同努力。中俄关系的未来在青年,青年的未来在于教育。中国人民大学愿意在这一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和包括莫斯科国立大学在内的俄罗斯著名高校始终保持传统的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在众多领域展开了深层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在中俄传统友谊的历史背景下,“丝绸之路杯”足球友谊赛必将为两校包括体育交流在内的各层次交流合作开辟新的天地,也必将能够办成系列性经典赛事,为推动中俄关系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而发挥更大作用。

在人民大学足球队全体队员的陪同下,两支球队的运动员共同参观了人民大学世纪馆、图书馆和博物馆等设施,对中国人民大学自建校起就与莫斯科大学存在的深厚友谊有了深入了解。

赛后,双方球员在“1958俄式西餐厅”一同观看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团举办的招待晚会,共度中秋佳节。

本次中俄高校足球友谊赛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和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承办,是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2016年度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唯一的体育赛事活动。李力秘书长表示,通过比赛将进一步推动中俄两国高校体育交流、促进民间交往、深化中俄两国人民特别是年轻人之间的友谊、增加他们之间的共同语言。

莫斯科国立大学创建于1755年,至今已有250多年历史,是俄罗斯的学术和文化中心,也是国际知名的高等学府。该校的教授和毕业生有1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世界著名科学家。本次赛事得到了莫斯科国立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的大力支持,派出了由刺林·阿尔乔木部长率领的20人代表团,球员来自莫斯科大学各个院系,是一直实力强劲的足球队。

中国人民大学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学校历来重视体育育人,近年来不断加大对体育事业的投入力度,形成了浓厚的运动氛围。学校男子足球队近年来连获佳绩,先后获得2013年全国大学生5人制足球争霸赛、2015年首都高校大学生足球甲级联赛和2016年首届世界名校足球赛等多项赛事冠军。

1   2   3   4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