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丰台—固安“联姻”共建京津冀高端商贸物流产业集群[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9-27 09:49: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9月26日,北京市丰台区非首都功能疏解对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网北京讯 记者王一辰)北京商贸流通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丰台地区的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取得重大进展。26日下午,北京市丰台区非首都功能疏解对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隆重举行,标志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签约仪式在北京丰台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签约仪式上,北京市丰台区与河北省固安县就丰台区商贸物流产业集群转移升级至固安事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借疏解做升级,打造京津冀城市协同发展新标杆

针对此次签约仪式,业内专家认为,这是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一次重要的官方战略合作,对于京津冀推动建设一个层次分明、梯度有序、分工明确、布局合理的京津冀城市群区布局规划具有极高的示范意义,并将极有可能打造非首都功能疏解的“丰台-固安模式”。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定位中北京主要定位于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为推动这一战略定位的及早实现,北京需实现轻装上阵,通过功能疏解、产业转移等措施,腾出发展空间,而这需要周边特别是河北的大力支持。不过对于众多非首都功能产业而言,从本质上是不愿意走也没有信心走,若要从根本上解决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难题,不仅要从根本上解决非首都功能去哪里,更需要借非首都功能疏解、做升级。

新思维新格局,丰台-固安城市互联造新机

此次丰台区与固安县签订非首都功能疏解对接战略合作协议,丰台区着眼这一国家战略和北京城市定位,率先主动与周边地区达成战略合作,既能够极大拓展城市外延,又能够尽早实现城市发展的战略布局,抢占未来发展的战略先机。而在城市联动、产业协同的战略合作指引之下,固安立足“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及北京非首都城市功能转移”的天时优势,伴随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格局的成型,立足环首都1小时经济圈“近京”优势,立足“接壤北京,紧邻京南,位居京津冀三地核心中心区”的得天独厚交通区位,集聚商贸物流产业向心力,通过积极发挥功能疏解及首都核心区生态建设的服务作用,打造北京商贸物流产业首选转移升级地。

融入世界级城市群,打造全球产业新磁场

当前,为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固安正着力打造以“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为平台的高端智慧商贸物流产业集群,凭借丰台-固安两地交通地域一体化优势打造智慧物流+智慧商贸产业链生态圈,立足“时尚之都,固安发布”的形象定位,整合时尚产业链,打造全球第六大时尚发布中心,协同全球时尚集团,建造国际时尚在亚洲的权威发布中心,并在全球范围联动各国高端时尚产业入驻。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以智慧商贸、智慧物流为支撑,涵盖时尚文创产业、文化旅游产业,融合智慧商务、会议会展、动漫文创、非遗文化、休闲购物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北京特色环首都卫星城和京津冀协同创新先行区。

京津冀协同发展,构建世界级城市群,集聚产业力量,建设全球产业共同体,京津冀高端智慧商贸物流产业集群势在必行。

1   2   3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