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四川省全球推介会在京举行 巴蜀大地惊艳各国来宾[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9-29 14:19: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凡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王毅部长出席四川全球推介会并发言。中国网记者 林凡凡摄影

中国网9月29日讯(记者林凡凡)以“开放的中国:看四川·看世界”为主题的四川省全球推介活动,28日下午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外交部部长王毅、四川省省委书记王东明、四川省省长尹力等出席活动并向中外来宾推介四川。来自1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世界500强、知名跨国企业、知名侨商代表,以及四川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负责人,外国驻京记者和国际媒体代表等齐聚一堂。 

外长亲自站台

活动当天,王毅外长刚刚结束出访回到国内。刚下飞机,他便马不停蹄地从机场赶到推介活动现场,四川的魅力可见一斑。当然,能让外长亲自出马在全球嘉宾面前大力推介,四川的实力更不容小觑。

回顾历史,王毅这样评价四川:“四川是中国开放的先行者。四川曾以“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著称,但蜀地之险并没有阻挡四川人民对外交往的步伐,反而锤炼出四川人敢为人先、不畏艰险的精神品质。早在秦汉时代,以成都为起点的南方丝绸之路就已兴起,四川的布匹和竹制品远在2000年前就已远销印度。从南方丝绸之路,到汉代以后形成的北方丝绸之路,四川始终扮演着重要角色,四川人勇于开拓的精神延续至今。”

放眼未来,王毅这样推介四川:“四川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呈现给大家的,是中国对外开放由东向西、从沿海省份向内陆和沿边地区全面推进的生动缩影,是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同各国合作的机遇越来越多的宏伟画卷。让我们走进四川、携手四川,谱写更多中外合作共赢的壮丽篇章。”

书记、省长担当 “推广大使”

四川地域辽阔、人口众多、经济实力强大、文化丰富多彩。对四川省发展现状和潜力了解最深刻的非王东明书记和尹力省长莫属了。他们十分自然地当起了四川的“推广大使”。

王东明书记说:“四川是一方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热土。我们将继续在对外开放道路上坚定前行,进一步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与世界各国各地的朋友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百闻不如一见,诚挚邀请、热切期待各位朋友到四川走一走看一看,相信你们亲身感受到的四川,一定会比今天看到听到的四川更加精彩、更加美好。”

长久以来,四川的大熊猫被全世界人民所喜爱,是中国、更是四川的一张重要的旅游名片。然而尹力省长在介绍时却表示,除了大熊猫,四川还有更多。

尹力以崭新的视角介绍了四川情况,循着“川”是河流、“川”指平原、“川”象征道路、“川”寓意征程四个含义,尹力向与会嘉宾展示了自然壮美、历史悠久、繁荣昌盛、生机勃勃的四川。他说,四川正在加快发展,充满活力、充满希望。我们愿与大家共享共创美好未来,诚邀各位朋友走进四川、兴业四川、安居四川。在发言的最后,尹力秀起了四川方言:“巴适的四川欢迎您!”。

外国友人的四川情结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1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世界500强、知名跨国企业、知名侨商代表。现场发言的各国使节与四川都缘分匪浅,在他们的发言中都洋溢着对四川美好而亲切的感情。

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回忆起3年前刚接到任命时的情景,在得知将出任驻华大使后,他立即去柏林一家有名的川菜馆吃了一顿火锅。他将四川视为“自己与中国的桥梁”。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郭南希更是秀起了中国俗语“少不入川”。直言在四川工作的这几年,让她深刻的感受到了四川的魅力。任期将满的她,透露出浓浓的不舍之情。

开放的中国:看四川·看世界

四川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物产丰富、风光秀美。此次推介活动的展览现场,图片、实物、模型、VR等一应俱全。通过 “世界之间看四川”、“跨越之间看四川”、“岁月之间看四川”和“山水之间看四川”四个主题,不仅向世界呈现了一个山川秀美、文化底蕴深厚的巴蜀文化故地,更向世界介绍了一个经济繁荣、发展潜力巨大的中国西部大省。

以纸灯笼、蜀锦、茶叶、白酒等特色产品让人感受到了四川深厚的人文底蕴。而以东方电力、无线充电设备、智能机器人等为代表的高精尖产品则代表了四川强大的科技实力和经济活力。到场嘉宾无不被四川巨大的魅力所深深吸引,在一个个站台前驻足观看、认真倾听、亲身体验。一个古老而崭新的四川在全球舞台完成了一次完美的“亮相”。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