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德举行“联合救援-2016”卫勤实兵联合演习[组图]

发布时间: 2016-10-20 17:30: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希婷 赵杰 李三红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德,联合救援,卫勤,实兵联合演习,实弹演习

“联合救援-2016”中国-德国卫勤实兵联合演习开幕式现场。李三红摄影

中国网1020日讯(记者 裴希婷 赵杰)“联合救援-2016”中国-德国卫勤实兵联合演习于1020日在第三军医大学全军机动卫勤力量训练基地拉开帷幕。这是我军与欧洲国家军队首次卫勤联合演习,也是中国军队卫勤在境内与外军举行的首次联合演习。

此次演习以地震灾害人道主义医学救援为主题,想定某假想国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中国、德国共同设立联合指挥中心,分别派遣卫勤力量进入受灾国指定地域,共同负责责任区内医学救援,开展联合国指挥与协同,进行地震灾害伤病员救治与卫生防疫。

中方参演部队主要来自于第三军医大学,德方参演部队主要来自于德军卫勤保障司令部快速反应团。中方将配置帐篷医院系统、野战救护车、野战防疫车、远程医学会诊箱组、运输直升机等卫生装备参演,德方将携一级医院系统和装甲救护车等装备参演。

联演期间,中德双方将组织整合训练、桌面推演、实兵演练、演习观摩、学术交流、评估总结等系列活动,重点开展地震灾害现场伤员急救、批量伤病员救治、危重伤病员空运医疗后送、防疫消杀、联合指挥、自我保障等课目演练,共同提高应急医学救援和协同合作能力。

此次联演突出联合、实战、创新三大理念,不设预定动作,一切按救援想定随机。此外,展开引入高级智能模拟人和穿戴式训练模块以及隔离帐篷等先进卫生装备,进一步检验和提高联合应急救援能力。

1   2   3   4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