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歌唱家志愿者韩婷服务社区教唱20余场惠及万人

发布时间: 2016-10-22 16:04: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亨德尔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北京市青联委员、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铁路文工团青年女中音歌唱家韩婷,正在教社区居民唱歌。

女中音歌唱家两年志愿公益教唱20余场,她身着蒙古族民族服饰,在马头琴的现场伴奏下,100多位居民手拿歌谱,一句一句跟着学唱。她耐心、反复地示范,纠正居民的音调、气息等问题。10月23日,青年女中音歌唱家韩婷走进朝阳区垡头街道教唱,这天恰好是她发起和开展这项志愿服务两周年,也是“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二周年。

她教授居民如何正确使用横膈膜之力歌唱,以及发声技巧等专业训练。“双手掐腰,以“啊”字发音”……贴地气的教唱,让韩婷与现场居民融成一片。“你最爱听的情歌,还是那个曲调,你最爱喝的奶茶,还是那个味道”……一曲悠扬的原创体现内蒙民族风情的歌曲在室内回荡,这是北京市青联委员、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铁路文工团青年女中音歌唱家韩婷,正在教唱社区居民歌曲《等你在敖包》。

在“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二周年之际,歌唱家志愿者韩婷带着《等你在敖包》歌曲MV,现场与居民分享学习音乐的经历以及这首歌曲的创作过程。MV的拍摄是韩婷带领铁路文工团30多人的团队,冒着零下五摄氏度五级大风的恶略天气,赴河北围场实地取景,歌曲MV反映了蒙古民族的文化生活,和敖包、蒙古包的文化背景。

两年来,韩婷在社区开展教唱志愿服务20余场,惠及居民近万人。

活动主要分为四个主题,分别是学模范、送服务、送吉祥和歌曲合唱。

教唱的互动环节中,韩婷还亲自为演唱优秀居民送上小礼物,鼓舞大家学习的气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教唱,大部分居民已熟悉掌握,感觉在专业演唱技巧上都有了很大的收获。活动在韩婷与居民们共同合唱《等你在敖包》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参与基层文化工作者教唱整两年时间,韩婷表示,深入基层走到人民群众中去,让她收获了很多温暖和快乐,能把科学的演唱方法和闪光的精神力量传递给更多人,从而提高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是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和青联、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她会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的优秀青年,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和先倡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此次活动是践行和落实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歌唱家进社区教唱的系列活动。活动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基本原则,通过社区教唱,使广大基层群众享受优秀艺术成果。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居民的精神力量,促进社区文化活动的全面开展。

1   2   3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