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德卫勤实兵联合演习进入“连贯演练”阶段[组图]

发布时间: 2016-10-25 07:52:42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文互动)(1)20天培训模拟伤员 使用高级智能模拟人——直击“联合救援-2016”中德卫勤实兵联合演习

10月24日,中德参演人员在“车祸现场”进行联合救援。当日,“联合救援-2016”中德卫勤实兵联合演习进入“连贯演练”阶段。新华社发(孟玉哲 摄)

“联合救援-2016”中国-德国卫勤实兵联合演习是我军与欧洲国家军队首次卫勤联合演习,也是中国军队卫勤在境内与外军举行的首次联合演习,标志着中德军事卫勤交流合作开启新篇章。

此次演习以地震灾害人道主义医学救援为主题,想定某假想国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中德分别派遣卫勤力量进入受灾国指定地域,共同设立联合指挥中心,负责责任区内医学救援的组织指挥。中方参演部队主要来自于第三军医大学,配置帐篷医院系统、野战救护车、野战防疫车、远程医学会诊箱组、运输直升机等装备。德方参演部队主要来自于德军卫勤保障司令部快速反应团,携一级医院系统和装甲救护车等装备参演。中德参演部队分别参加过地震救援以及维和、难民救援等行动,在灾害救援方面均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联演有三大亮点:突出联合,双方共同设立导演部、开设联合指挥中心,共同实施救援行动和联合保障,积极探索双边救援合作标准作业程序。突出实战,最大限度还原真实救灾场景,提高伤病情设置难度,对伤病员进行专业和系统培训,严格评估参演指挥机构和分队的应急响应和救援程序及方法。突出创新,把近年来我军应急医学救援新理论、新经验融入到演训中,科学设置指挥席位、合理构建救治阶梯、灵活进行力量编组使用,引入高级智能模拟人和穿戴式训练模块以及隔离帐篷等先进卫生装备,进一步检验和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1   2   3   4   下一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