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贵州省仁怀市首届“颂台杯”中华诗词大赛圆满谢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16-10-27 14:41: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楠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贵州省退休老领导为获得一等奖的作者颁奖。

中国网讯 10月26日,贵州省仁怀市隆重举办“首届“颂台杯”中华诗词大赛”颁奖晚会,标示历时一年的大赛圆满谢幕。

为弘扬中华诗词文化,探寻诗词文化与企业文化有机结合之路,首届“颂台杯”中华诗词大赛于2015年10月由仁怀市委市政府主办,仁怀市委宣传部承办,仁怀市鹏彦酒业有限公司协办,并于当年11月上旬正式启动。分别在《中华诗词》、《贵州诗联》、《播风诗词》、《茅台魂》以及中国酒都网、仁怀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贵州鹏彦集团网站、仁怀电视台、中国酒都报、贵州手机报(仁怀版)等媒体发布“征稿启事”。2016年2月29日截稿,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1129人的参赛诗词2018首。

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对所有参赛作者和作品进行编号登记,再匿名编号,聘请专家,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评选,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得一等奖的是吉林松原作者姜海鑫的《临江仙·雅聚品颂台》;贵州贵阳作者秦应康的《水调歌头﹒鹏彦集团“颂台酒”有赞》、贵州黔西张捷的《沁园春·咏颂台酒》荣获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是:《南歌子﹒赞贵州省鹏彦集团》,作者苏淑坤,湖南长沙;《颂台酒》,作者:沈保玲(女,湖南岳阳):《颂台酒歌(新声韵)》,王子江(北京西城);优秀奖有9名来自全国的作者。

据介绍,这次大赛,参赛人数多,涉及面广,除了港澳台地区以外,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有参赛者。参赛者年龄最高的94岁,年龄最小的仅有8岁。

诗企联姻实现优势共享,充分说明中华诗词文化与企业文化能够有机结合,相得益彰;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更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杨耀文陈丽)

1   2   3   4   5   下一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