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基层党员模范 前门地铁站的“祝妈妈” ( 1/ 15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6-11-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每天早上,前门站区都会有一名胸前带着党徽的大姐第一个出现在工作岗位上,党徽下金色的工牌号“02ZQ1401”散发出温暖的光芒,她叫祝亚君,是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三分公司前门站区党支部副书记、站区长。一个在基层工作34年的地铁人。

    祝亚君,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三分公司前门站区党支部副书记、站区长。一个在基层工作34年的地铁人。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每天早上,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三分公司前门站区都会有一名胸前带着党徽的大姐第一个出现在工作岗位上,党徽下还有一个与2号线一样蓝的工牌,上面金色的工牌号“02ZQ1401”散发出温暖的光芒,她叫祝亚君,是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三分公司前门站区党支部副书记、站区长。一个在基层工作34年的地铁人。

作为一名工作在政治核心区的基层管理者,祝亚君深知“政治核心区无小事”这个道理,这个站区的每一件小事都会影响首都形象,这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工作上的很多特殊性。重大节日的保障、重大活动的运输、重要会议的安全稳定,正是这些特殊性,使祝亚君更加坚定了党性和信念,更深刻地感受到岗位职责的重要意义,发自内心的愿意把本职工作做好,为首都添彩,为地铁争光!

奋战在工作一线 随时面对各种挑战

因为工作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地段,祝亚君亲历了很多重大活动的保障工作。201593日,前门站区承担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观礼人员的集结和疏散任务。13000余名观礼人员从各站乘车,最终集结在前门站出站。阅兵结束后,再经前门站疏散。因前门站站台狭小,这对车站疏导能力是一个巨大考验。祝亚君凭借着多次组织大型政治运输保障任务的经验,先后安排站区党团员及业务骨干近80余人加班对前门站进行支援,确保车站每一处重点位置都有专人引导提示。集结时,按原计划搀扶行动不便的乘客还是造成了后部的拥堵,在了解了现场的情况后为了缓解拥堵,祝亚君果断做出决定:对于行动不便的嘉宾,一律由员工背着出站。疏散时,由于广场观礼嘉宾走行路径临时变化,造成前门站B口进站压力大。面对突发情况,她立即调整组织方案,首先在B口设置了限流措施,有序进站的同时安排大批人员力量组成人墙,将观礼嘉宾往C口方向引导疏散。两条路径有效缓解了进站压力。经过18个小时不眠不休的工作,祝亚军和站区全体员工圆满完成了这项特殊任务,使近3万观礼嘉宾快速、安全、有序的进出站。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