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失明的阿苏叶勒汗老人:终于看清了恩人的脸庞[图]

发布时间: 2016-12-08 11:26: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塔拉甫别克看望初愈的阿苏叶勒汗。

 

听说工作队的塔拉甫别克来了,阿苏叶勒汗老人立刻从床上坐起来往门口望去,等塔拉甫别克走到身边,老人先是定定的看了他一会儿然后又紧紧的抱住了他,声音颤抖着说:“塔拉甫弟啊,我终于看清了你的模样!”

67岁的阿苏叶勒汗老人是吉木乃县喀尔交乡喀拉吉拉村的农民,由于患了较为严重的白内障他已失明卧床三年。为了治疗,家人带着他前后跑了好几躺县医院,但由于县城医疗技术有限老人的病未能好转,加上高额治病费用让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当阿勒泰地区民政局驻喀拉吉拉村工作队入户走访时,了解到了阿苏叶勒老人的情况。队长塔拉甫别克返回村委会便立刻向阿勒泰地区人民医院的眼科大夫打电话做了咨询,了解到白内障手术并不复杂,而且每年都会有医疗队前来阿勒泰为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塔拉甫别克立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阿苏叶勒汗老人,当老人知道工作队能帮助自己重返光明时激动万分,从此哥弟俩天天盼着医疗队的到来。

温暖明媚的春天医疗队终于来了。塔拉甫别克开着自家车载着阿苏叶勒汗老人和他的老伴行了200公里路来到阿勒泰市。老人在阿勒泰没有亲戚,老俩口又不懂汉语,塔拉甫别克便一直照顾着他们的饮食起居,还前后奔走争取到了免费医疗名额。手术进行的很顺利,他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塔拉甫别克未能等到老人揭布纱就得回到村中工作,但他一直密切关注着老人的状况,每天和主治医生通话询问康复情况。当得知出院的老人已到家时,塔拉甫别克匆匆放下手头的工作去家里探望,老人终于看清了恩人的脸庞,拉着他的手不愿放开:“弟弟!真是不敢相信,我什么都能看到了,亮堂堂的!三年在黑暗中度过,现在感觉又重新活了一次,谢谢你弟弟!工作队太好了,党和政府太好了!”

经过一个多月的休养,阿苏叶勒汗老人重新回到了他的牛羊圈劳作,他每天早起晚睡悉心照料着牛羊,盼着养肥了冬宰的时候能卖个好价钱。

老人现在不仅能干活赚钱补贴家用还能读书看报了,今年换届选举老人亲自阅读选举细则并填写了选举投票单,为自己心中的村“两委”班子成员投下了神圣的一票。

1   2   3   4   下一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