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去韩国做代购 ( 1/ 11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6-12-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火热的韩剧及综艺节目,不仅带火了欧巴和女神,还引领着消费的潮流,这也催生出了一个新的名词——韩国代购。韩国商品,不论款式还是设计理念都更适合亚洲人,也因此受到国人追捧,尤其是女性。

    晚上8点多,菲菲夫妻抵达首尔安顿好住宿后外出就餐。菲菲陪着丈夫小王在一个抽烟点抽烟。小王说熬了一天,实在熬不住了。在韩国很多场合不允许吸烟。 图片作者:视觉中国

 

    火热的韩剧及综艺节目,不仅带火了欧巴和女神,还引领着消费的潮流,这也催生出了一个新的名词——韩国代购。韩国商品,不论款式还是设计理念都更适合亚洲人,也因此受到国人追捧,尤其是女性。位于韩国首尔的东大门市场是亚洲最大规模的批发市场之一,在这里,服装、玩具、首饰等一应俱全,是中国商人打货的首选之地。

    第一次赴首尔做代购

    东大门市场的营业时间是晚上9点到第二天早晨5点,在这里,打货的一半以上是女性,秉承中国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她们多半选择白天在各类免税店代购化妆品,晚上则在东大门彻夜看货发货,期间,通过互联网直播,朋友圈发布的方式,她们必须保持优雅的姿态跟客户实时交流,看似光鲜的背后,是每天只有2、3小时睡眠和无尽的奔波。

    第一次涉及代购的菲菲夫妇则显得稚嫩,他们女儿今年刚刚一岁半。菲菲在家照顾孩子的同时打理一家服装微店。韩国服装的货源多半依赖职业买手,这次和老公出来,就是想看看韩国服装市场究竟是什么情况,看直接拿货能否节省一些成本。

    菲菲夫妇这次选择的是跟团自由行,行程第一天要逛三个指定的免税店,剩下几天可以自由活动。

    88年的菲菲以前是名电台主持人,气质形象都很“上镜”,而菲菲的老公小王,是名设计师,不放心老婆一个人出远门,特意请了假过来帮忙。外形条件很好的他,顺其自然地成了老婆的摄影师和男装模特 。

    两个人白天在各大免税店买化妆品,晚上则去东大门市场考察服装,四天行程下来,睡眠时间日均不足三小时,菲菲自嘲“面如僵尸”,但为了在朋友圈里呈现最好的效果,每天出门进货前,菲菲还是会很认真的化好妆,涂上口红,她说这样气色会好点,更上镜。

    学好经验想做自己的品牌

    服装韩国代购的短板很明显,单价高,一款你在国外好不容易看好的爆品,还没卖几次,国内仿货铺天盖地的就上了,两人拿货时小心翼翼,一般都是先拿一点试水,后期客户反映好,再继续补货,有时,一晚上,一家店铺要去四五趟。

    在韩国的最后一个晚上,两人从东大门拿完货,到房间整理好行李时,已经是早晨7点,随便眯了会就出发去了机场,路上菲菲开始胃痛,下车时已经疼直不起腰,在机场门口蹲了好久,方才缓过劲,看着菲菲难受的样子,小王不停地说,下次一定不能这么辛苦,人累坏了,挣钱有什么用。

    采访过程中,菲菲的微信响个不停,买货的、咨询的、甚至大东门好几个职业韩国代购都凑上来问,菲菲自穿的羽绒棉大衣是否有货,他们愿意从菲菲手上拿货,因为那款大衣,整个东大门市场要断货半个月,菲菲之前在国内看过图片,时尚敏感度很强的她,提前20天定了货。

    与菲菲聊起对未来的规划,她说,女儿大一点后,要开家实体店,最好是做自己的品牌,现在国内的制造商,100件起做,她的代理商和销售量已经基本达标。

    “韩国代购”是时代的产物,是商品品质和价格差异等因素造成的。当这些差异变得微不足道,这个名词又会湮灭在新的时代潮流当中。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