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韩国“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之女在欧被拘[图]

发布时间: 2017-01-03 07:10:35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月2日,在丹麦奥尔堡市,崔顺实的女儿郑某在出席听证会后走下一辆轿车。

韩国“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的女儿郑某1日在丹麦奥尔堡市被捕后,于2日出席了当地法庭的听证会。奥尔堡法庭随后宣布,郑某将在丹麦被拘押4周。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首尔1月2日电(记者耿学鹏 杜白羽)韩国警察厅2日确认,“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的女儿郑某在丹麦被拘捕。

韩联社报道,丹麦执法部门向韩国警方通报,丹麦警方当地时间1日以非法居留为由,在奥尔堡市一处住宅内拘捕了郑某等4人。

郑某现年20岁,是“亲信干政”事件焦点人物之一,涉嫌借助其母崔顺实与韩国总统朴槿惠的个人关系,走后门进入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并在上学期间受到校方特殊照顾。

由于郑某此前一直在国外并拒绝回国接受调查,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独立检察组上月底曾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

独立检察组表示,正联系有关机构,寻求尽快引渡郑某。按照警方人员说法,国际刑警组织目前尚未对郑某发出红色通缉令,丹麦警方按规定最长可拘押郑某72小时。

“亲信干政”事件独立检察组上月21日正式启动调查以来,迅速推进相关工作,包括传唤多名涉案人员及搜查多处相关场所。韩国媒体报道,涉及郑某一案,检察组上月突查了梨花女子大学涉案人员的办公室和住宅,同时拘留了梨花女子大学一名涉案教授。

1   2   3   4   5   下一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