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北京站发出首班加开列车 2017春运拉开序幕[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1-13 09:07: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7年1月13日0点52分,由北京铁路局承德工务段担当值乘任务的3603次(北京——重庆北)北京铁路局春运首发旅客列车满载着1490名旅客正点始发,以此为标志历时40天的2017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 郑亮)2017年1月13日0:52分,随着由北京铁路局承德工务段担当值乘任务的3603次北京——重庆北,北京铁路局春运首发旅客列车满载着1490名旅客正点始发,以此为标志历时40天的2017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

担当此次值乘任务的是北京铁路局承德工务段,由于承德工务段是非乘务单位,日常的工作主要从事铁路线路、桥梁的大、中修及日常保养工作,负责两条钢轨的日常养护。这些工务人一年365天,参与的多是换道岔、换钢轨工作,天天习惯与耙子、镐打惯了交道,今天转行服务乘客,为此值乘前列车长、餐车长、列车值班员、广播员等主要岗位人员分别参加了路局组织的岗前培训。

为了迎接一年一度春节的来临,让打拼一年的旅客乘车感到节日的气氛,值乘前值乘人员就用福字、拉花对车厢进行了装点,目的就是让每名旅客都能平平安安、高高兴兴回家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春运客流将再创新高

北京铁路局春运40天预计发送旅客3150万人,同比增长6%。高峰日预计单日发送旅客将突破100万人。

根据客流调查显示2017年春运仍以学生、务工人员、探亲流为主,将形成“节前高度集中,节后相对分散”的态势。预计进入春运后的1月13日-19日以学生流和务工人员为主;1月20日-26日客流将一直处于较高水平,其中23日-25日将形成客流最高峰。节后,因开学日期集中在2月中旬左右,预计客流相对分散,整体较为平稳。

旅客购票取票将更加方便

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车站、代售处、流动售票车、自助售、自助取五种售票方式共计开放2643个窗口,其中自助售取票机总数达到969台。本次春运期间使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网购车票比例接近70%,为减轻车站取票压力,北京铁路局加快推进自助取票机向站外移动。目前,北京、天津、石家庄地区228台自助售票机、234台自助取票机已移出售票厅,进入校园、超市、社区。推出窗口和自助售票机扫码支付,提高售票速度,简化购票流程。

抽调四千余人值乘增开列车

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共抽调4790人组建130个增开列车乘务组,制定培训方案,对列车长、列车值班员、广播员、餐车长及所有参加值乘人员进行全员培训,2017年元月6日前,培训到位,持证上岗。

努力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春运期间对旅客取票、进站、候车、检票、上车、乘车、出站等环节进行全面优化,在客流密集处所增派引导人员,增设防护设施,加强广播宣传,确保旅客安全有序乘降。各车站在客流高峰期将采取分区候车、分时段进站方式,疏导旅客有序进站候车乘车。

铁路公安积极维护良好购票环境和站车秩序

铁路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打击倒票“猎鹰-2017战役”和整治铁路治安“利剑行动”,采取多种技术措施防控网上恶意抢票囤票行为,加强车站站内、广场和售票厅内外巡查,严厉打击倒票行为,维护公平公正的购票环境,净化站车治安环境,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1   2   3   4   5   下一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