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里的眼泪 ( 1/ 13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7-01-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演智 | 责任编辑: 杨佳

    大别山腹地安徽省岳西县西营村小学有60多名学生,其中90%以上都是留守儿童。“爸爸、妈妈”,这个世界上最暖心的称呼,在他们的世界里,成了一种不愿触碰的禁忌……

 

2016年12月17日,安徽省岳西县西营村凤形组,周末乐乐在老屋下捧着妈妈与爸爸的结婚照,喃喃自语。有时一言不发地注视一个小时。“时不时就拿出来,偷偷地看,我有时说他两句,他就把照片藏起来,怕我不给他。”乐乐的爷爷说。图片作者:演智/视觉中国

 

大别山腹地安徽省岳西县西营村小学有60多名学生,其中90%以上都是留守儿童。10岁的小雅就读该小学四年级,爸妈都在外打工。记者问她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她说:“希望爸妈今年早点回家过年,在家里多住几天。”说着说着,泪水不知不觉地溢出。“爸爸、妈妈”,这个世界上最暖心的称呼,在他们的世界里,成了一种不愿触碰的禁忌……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