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陕西周原考古发现凤雏建筑群 应属周王室所在地[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1-19 07:28:0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这是陕西周原遗址凤雏建筑群中2016年度新发现的大型建筑遗迹(2016年11月28日摄)。

记者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获悉,周原考古队2016年在曾经出土甲骨的四合院建筑东侧,新发现了一处大型夯土建筑基址。

专家认为,新建筑贯穿西周的使用时间表明,其与此前发现社石的院落和出土甲骨的院落一起,组成了迄今周原遗址区内最大最精致的建筑群,应当属于西周王室在周原的政治中心所在地。

周原遗址是西周时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都邑遗址,凤雏建筑基址群位于周原遗址西周早期遗存分布的中心位置,建筑群沿用至西周晚期,外围还可能存在壕沟及城墙遗迹,多数专家认为此地建筑应是周王室在周原的统治中心或居住地。新华社记者冯国 摄

1   2   3   4   下一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