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农民工陈一锋夫妇的700里骑行归乡路[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1-21 08:39:06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月18日,陈一锋、徐丽宁夫妇收拾好回家的行李,在位于广东佛山市顺德区打工工厂的宿舍里拍摄合影。第二天,他们将踏上700里骑行返乡路。

临近春节,大批在珠三角地区工作的务工人员骑行摩托车踏上回广西、湖南、云南、贵州等地家乡的归途,被称为春运“铁骑大军”。1月19日,记者跟随广西籍农民工陈一锋骑着摩托返乡,亲身体验了一名农民工的700里铁骑回家路。

陈一锋出生在广西梧州市藤县,去广东打工前在老家以种水稻为生,2013年来到佛山顺德区一家五金厂做工。目前陈一锋夫妻都在佛山务工,5岁的儿子和3岁的女儿留在家中由爷爷奶奶照看。1月19日一大早6点,夫妻俩从工厂的宿舍出发踏上返乡路。从广东出发回乡的摩托大军较多,客车、货车也比较多,他们开始骑行得并不快,接近中午他们在肇庆工会设立的服务点短暂休息。傍晚时分,夫妇俩进入广西梧州地界,天也开始下起小雨,他俩穿上雨衣,一路继续骑行。最后快到家的五六十公里路基本都是山路,此时天已漆黑,沿路几乎看不到其他车辆,一锋的摩托车却一点儿没有减速。晚上8点多钟,骑行了近14个小时的陈一锋夫妇终于到家。

700里骑行,为的是家人团聚,而奔波的背后更有生生不灭的生活梦想。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