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暖和干净又环保!去年北京22.7万农户告别燃煤取暖[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1-24 15:17: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若梦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北京市海淀区上庄镇小营村村民刘淑凤给记者介绍自家新装的“煤改气”设备。 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 摄

  中国网1月23日讯(记者 张若梦)“打开炉子简单设置下,室内温度就能维持在18、19度,比以前暖和、干净多了!”北京市海淀区上庄镇小营村村民刘淑凤热情的介绍起来新安装的燃气炉,开心的合不拢嘴。

  自从用上了政府免费更换的“煤改气”设备,刘淑凤再也用不着半夜起来添煤了,顺带着做饭洗澡问题也解决了,“换炉子没有掏钱,天天有人查暖不暖,一个电话就过来人,很享福!”

  在北京,像刘淑凤“享福”的仅去年全年就有22.7万户。据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村镇建设处处长郭子华介绍,2016年,北京市完成了663个村庄、22.7万户的“煤改清洁能源”任务,有效减少燃煤68.1万吨。

  1月23日,中国网记者跟随“治霾•京津冀在行动”北京方向采访团,走进了村民家里,实地感受了北京“煤改清洁能源”给农村地区生活带来的改变。

1   2   3   4   5   下一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