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神级逆转!爱国者加时擒猎鹰第五度问鼎超级碗 姚明现身观看比赛[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2-07 07:44:46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月5日,爱国者队球员布雷迪赛后与妻子、巴西超模吉赛尔·邦臣亲吻庆祝。当日,第51届美国橄榄球大联盟冠军总决赛“超级碗”比赛在美国休斯敦举行,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以34比28的比分战胜亚特兰大猎鹰队。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华盛顿2月5日电(记者李博闻)在一度落后25分的情况下,汤姆·布雷迪导演了一场超级碗历史上最伟大的逆转,帮助新英格兰爱国者经过超级碗历史上的首个加时,以34:28击败亚特兰大猎鹰,第五次夺得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总决赛即“超级碗”的冠军。

布雷迪第四次获得超级碗的MVP,成为获得超级碗MVP次数最多的球员,同时他还成为NFL历史上第一个5次夺得超级碗冠军的四分卫。“我们互相支持,从没想过放弃,这是场艰难的战斗,对方是个伟大的队伍,向他们致敬,”布雷迪赛后说。

在经历了首节的互交白卷后,在四分卫马特·莱恩的调度下,猎鹰在第二节火力全开,两度完成达阵,随后又对布雷迪的传球进行抄截,由角卫阿尔福德直接回攻达阵成功,爱国者只在随后踢任意球得到3分,上半场猎鹰以21:3遥遥领先。

在超级歌后Lady Gaga的中场大秀之后,猎鹰依然势头不减,莱恩又找到了科尔曼,后者轻松冲入端区达阵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8:3。爱国者并没有放弃,在布雷迪带动下,跑卫怀特完成达阵,但戈斯特科夫斯基的附加分没有踢进,爱国者三节过后将比分追至9:28。第四节,猎鹰防守组两度擒杀布雷迪一度让爱国者球迷绝望,爱国者不得不选择3分射门。

但是,神奇的剧情在步步展开,先是外接手阿曼多拉接布雷迪传球达阵得分,随后爱国者又成功完成两分的转换进攻,一举拿下8分,将比分追到20:28。爱国者乘胜追击,由怀特完成达阵,随后阿曼多拉抱球冲入达阵区,再度完成一个两分转换,在比赛不到一分钟的时候神奇地将比分追成28:28,并成就了超级碗历史上第一个加时赛。

加时赛中爱国者在布雷迪的组织下平稳推进,三波进攻已攻至猎鹰的25码线。布雷迪短传给怀特,他冲至猎鹰队的15码线,随后布雷迪送出长传交给冲向达阵区的本内特,虽然本内特没有将球接住,但裁判出示了黄旗认为猎鹰的坎贝尔犯规,这让爱国者再度展开进攻。布雷迪把球交给怀特,后者杀入防守方的重重包围,顽强地倒地完成达阵,帮助爱国者以34:28实现惊天逆转。

在美国,橄榄球被称为美式足球,有“国球”之誉,其联赛是美国四大职业联赛中影响力和号召力最大的,其总决赛“超级碗”更是全美名气最大、品牌价值最高、收视率最高的体坛盛事。

1   2   3   4   5   下一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热点推荐